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动力家用够不够?长安CS55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0年01月14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问到现在大家最激动的事情是什么,很多人都会脱口而出:"要过年了,期待早点回家团圆!",而打算在过年期间购买一辆车的朋友也不再是少数,随着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逐渐广为人知,车辆的做工和功能配置以及性能上都与合资品牌缩小了差距,甚至有些方面还领先不少,这也使目前中国品牌越来越炙手可热。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外观、配置、性能表现还不错的车型,那就是中国品牌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CS55,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0万主打性价比的紧凑型SUV车型,它的产品实力如何?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最新改款后的长安CS55与老款在造型上基本保持一致,只是中网部分由原来的"CHANGAN"字母标识变为了现在的横向镀铬样式,看起来更精致了。

结合C型日间行车灯更显大气时尚,整车线条简洁平直,风格显得比较硬朗。

车身侧面造型上,呈现出俯冲式的车身设计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同时倾斜式C柱和隐藏式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为2650mm,相比于长安CS75,它属于小半号的紧凑型SUV。

来到尾部,造型厚实饱满,多线条勾勒出较强的层次感,而底部银色的护板也为车辆增加了些许时尚感,并与车头实现首尾呼应,保险杠下方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但倒车灯和转向灯还是卤素光源,给人感觉有些不匹配。

内饰依然采用了太空舱设计,运用大量的线条勾勒出较强的层次感,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并且辅以红色的缝线做装饰,中间穿插着亮色的装饰条提升内部的精致感。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不错,两侧集成的多功能按键也很方便使用。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式双圆盘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较为丰富,而两款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样式共有三种可选,分别为经典、运动和科技。

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块8英寸液晶中控大屏,分辨率及反应效果良好,不过黑色边框有点大,咖哥觉得缺少一定的档次感,并内置了新版in Call 3.0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远程控制、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前排座椅只有两款高配车型采用了电动调节,其余均为手动调节,也仅只有主驾驶位置能够调节座椅高低,好在座椅质感及包裹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后排座椅并没有因为轻量化而简配,中央扶手、中央头枕以及折叠放倒功能也没有缺席,长途乘坐的舒适性还是能够有所保证的。

行李厢内部布局规整,且开口较大,方便取放大件物品,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能得到一个开口够大且空间比较规整的行李空间,满足日常家用应该不成问题。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长安CS55国六版车型搭载了一款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25N·m,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感受还是比较足,方向盘的手感也比较轻盈,当车速由低向高过渡时,隐约能感受到方向盘的转向稍稍变沉,并且提供3种模式的转向助力选择,包括标准、舒适与运动模式,能够有效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

当切换至S挡,稍微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够感受到涡轮的发力,转速抬高之后会能够明显感受到动力的逐步提升,但并不会有太突兀和暴躁的感觉。变速箱在起步阶段也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加速度,包括换挡速度和平顺性都表现不错。

长安CS55悬挂则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经典组合,前悬挂还配有横向的稳定杆,对于车辆的操控性有一定的提升,路面上的小颠簸能够得到有效过滤,而稍微激烈一些的驾驶又能明显感觉到悬挂系统的韧性。

而高配车型所搭载的ACC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其工作时速区间为0-130km/h,也就是说无论是堵车还是高速行车,可以做到无需用双脚即可达到跟车的目的,能够缓解驾驶中的长途驾驶疲惫,而与前车的设定距离也是有4个挡位可调节。

咖哥点评

总得来说,咖哥觉得长安CS55是一款你看不出有明显缺点的车型,且外观内饰的设计也跟得上潮流,而目前国六版车型的指导售价区间为8.49-13.39万元,加上小幅的优惠,起售价基本上在8万元上下,相比同级国产车型要更具性价比一些。至于哪一款最值得购买?咖哥觉得指导售价为10.39万的自动炫色版,作为中配车型,从配置方面来看,无论是安全性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比较丰富,完全能够满足车主的日常用车需求,在整个车系中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价格也能控制在10万出头,综合来看还是很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