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宝骏的向上之作——RS3,1.5L+CVT家用级小型SUV

2020年01月14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以前汽车是"奢侈品",少数有钱人才有,现如今汽车是"必需品",家家户户都有。满足家家户户都能拥有汽车,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如今的汽车价格门槛也降低了不少,低价车型甚至三五万就能到手。而新宝骏的到来不仅拉低了价格,还提升了品质,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一台顶配才8万出头的新宝骏车型RS-3。

宝骏可谓是以"低价"取胜的一个品牌,如此一来,宝骏自成一派的设计似乎也成为了"低价车"的代名词,年轻人虽然是"最贫穷"的那一个群体,却也是"最好面子"的一个群体,因为想要赢得年轻人的市场,宝骏还得继续改进。如今,新宝骏RS-3上市,全新的设计一改宝骏的惯有风格,尽管价格相比于以往的车型有些微的上升,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在能力范围内的一款极具性价比的车型。换上钻石车标,走全新的销售渠道,新宝骏的向上之路开始了。

RS-3极大程度地保持了概念车的外形,整体设计给人的感觉除了时尚就是质感,尽管这是一台顶配还不到9万的国产车型。前脸采用了类似元宝造型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蜂窝状的中网采用熏黑式处理,与车身颜色的搭配在协调之中还透露着一股时尚的气息。灯组造型采用了十分超前的设计,或长条状或切割钻石状,设计十分新颖。

来到侧面,黑色包围的加入让本来柔和的车身加入了不少的运动气息,行李架也采用了黑色配色,不得不说,RS-3从最简单的颜色搭配上就采用了讨好年轻人的选择。细长的前车灯与熏黑式的细长尾灯同采用了回旋式设计,本不属于侧面的元素却在此时为侧面无形增添了许多的层次感。

RS-3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mm/1750mm/1600mm,轴距为2550mm,RS-3的空间表现十分不错,普通身材的成年男性乘坐前排时,头顶到车顶的空间剩余约两拳有余,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约两拳,比起前排来,稍微窄一些,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十分宽敞。

尾部的设计集齐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贯穿式尾灯,字母LOGO、隐藏式排气管,尾部的元素多采用方方正正的四边形设计,因此十分具有对称性,同时也有着极简的设计风味在。

内饰部分的设计依旧极具现代风味,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造型偏向扁平,分外彰显品质,游艇式的档把手感良好,悬浮式的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具备当下主流功能,配置丰富;除了这些,仿皮或皮织物混搭的座椅材质也让车内的档次感及舒适性提升了不少,全景天窗在售价7.98万及8.98万的车型上具备;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为标配的辅助操控配置,高配车型上更是将定速巡航升级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安全方面,2/4气囊的安全配置分别在不同车型上出现,胎压报警、主驾驶位安全带未系提醒、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等主动安全配置全系具备。

动力方面,RS-3全系搭载了一台1.5L自吸式发动机,手动挡和自动挡调校不同,最大马力为99Ps、105Ps,最大扭矩为143N·m、135N·m,匹配6挡手动/模拟8挡CVT无极变速箱,动力表现并不出色,实测百公里油耗为6.6L左右,适合城市日常出行;养车成本低、购车价格低是RS-3作为一款年轻时尚车型的最大优势,同时也是时下对车型有更多要求的年轻人的最佳选择之一。

总结:作为新宝骏的入门SUV,RS-3表现确实不错,也有替代"神车"510的势头,但是它的自身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噪音问题,这是宝骏1.5L发动机的通病,此外同级别中它的动力表现并不出色,而且搭载的是1.5L发动机,同级别很多车型已经引入了涡轮动力。而且宝骏质量一般,新宝骏能否改变还需时间考验。或许这台"精装"510还需要市场的认可。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