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十家合资车企新车规划曝光 你最期待哪款

2020年01月14日 16: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马太效应不仅在自主品牌内激烈上演着,对于2019年的合资品牌来说同样是一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分化之年:大众始终保持着优势市场份额,丰田本田一路上扬,而标致雪铁龙起亚几乎全线溃败。

2020年成了合资品牌决胜未来的关键一年,推陈出新、发力电动化也成为各大品牌的主旋律。

大众:开辟新市场

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2019年二者能保持头部优势地位,离不开SUV市场的全面爆发,一汽-大众探歌、探岳和上汽大众V途岳、途铠为大众品牌2019年国内市场贡献了新的销量增长点。

2020年大众依然延续着开辟新市场的增量思路:

一方面发力新能源领域,电动化ID家族两款车型将如期上市,同时上汽大众还将推出纯电版途岳,依托途岳强大的市场口碑,提升纯电车型销量;

另一方面在弱势领域:中大型SUV和MPV市场大众还将发布新车。一汽-大众新旗舰SUV将和途昂一起挑战汉兰达的霸主地位,而上汽大众全新MPV Viloran的上市对于别克GL8、奥德赛等传统强势车型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当然利用八代高尔夫和探岳Coupe的上市,大众既是想捍卫自身的优势领域,也是想通过更多Coupe车型为品牌注入年轻化元素。

丰田:新能源成重中之重

如果说2019年是丰田的“TNGA”之年,那么2020年则是丰田的新能源之年。

去年,在全新一代卡罗拉、雷凌、RAV4和新车亚洲龙的助攻下,丰田不仅实现了销量上的进一步跨越,更重要的是丰田的TNGA和大众MQB一样,所带来的产品成为性能和安全的代名词。

继2019的产品大年之后,接下来2020年丰田要做的:

一是稳固新车和换代车型的市场地位,特别是卡罗拉和RAV4这样的支柱车型;

二是全面进军新能源市场。明年丰田的第一款和第二款纯电车型奕泽/C-HREV将于4月上市,随后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RAV4PRIME也将面世。

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一直独步车市,丰田的PHEV和EV又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本田:守住大盘就是胜利

和去年享域、改款思域、皓影等一系列重磅新车上市不同的是,2020年本田只能说是产品小年。

除了全新一代飞度外,像两厢版思域、中期改款的冠道和UR-V都不会对整体销量形成太大影响。

不过随着凌派/享域HEV车型的上市,本田混合动力家族将进一步扩大。

对于如今的本田而言,不需要太激进,稳住大盘,守住优势领域就是胜利。

日产:有望导入聆风

对比两丰和两本高达两位数的增幅,东风日产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

一来是产品依赖性太强,丰田本田几乎在各细分市场都有支柱车型,日产则完全依靠轩逸和逍客打江山;

二来产品瓶颈尽显,新车后继乏力,近三年东风日产没有一款新增车型。

这种现象还将延续至2020年。奇骏虽然将迎来换代,但自2014年全新一代奇骏上市,6年未曾大幅改款,在此期间CR-V、RAV4先后完成换代,奇骏只能依靠终端优惠从竞品手中抢市场。

有望导入的全球新能源明星车型——聆风,也是跳票了好久。即使聆风国产,也很难给东风日产带来新的增长点。

母公司负面新闻不断,寄予厚望的旗舰新车天籁惨败,销量不及昔日兄弟雅阁一半,东风日产2020年的日子注定会很艰难。

马自达: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引入国内

小而美的马自达去年销量虽然表现不佳,但次世代产品昂克赛拉、阿特兹的终端口碑却很高。

今年伴随着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引入,搭载的次世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可能会实现销量的再度突破,毕竟对于一款可实现43%热效率同时兼顾强大爆发力的自吸发动机,马粉们估计难以拒绝。

除此之外,一款介于CX-3和CX-5定位之间的跨界SUV CX-30也将引入国内,由长安马自达国产,新车车身尺寸4394*1795*1580mm,轴距为2654mm,将搭载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又是一款真香车型。

PSA集团:2020成关键一战

尽管目前PSA集团主力品牌标致雪铁龙还未公布2019年在华数据,但从去年11月销量来看,全年销量腰斩基本已成定局。

PSA集团CEO唐唯实一再强调PSA不会放弃中国市场,2020年的确也给出了一定的诚意,除了主力车型开始全面换代,包括全新一代2008的设计和新一代C5的性能让人眼前一亮,PSA也开始发力新能源市场,今年将有三款车型e-2008、508L/4008 PHEV将先后上市。

不过,对于PSA来说,中国市场的困局并非只是产品数量问题,从营销、管理到售后服务、产品力等等,是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体系力的问题。

到底是坠入深渊还是绝地反击,2020成为PSA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关键一役。

现代:十代索纳塔成最后希望

不否认过去一年北京现代的努力。

从ix25、ix35、胜达改款换代到“特供车”菲斯塔,现代几乎想尽办法力图回归合资品牌第一阵营,只是早期以价换量给品牌带来的致命伤,加上自主品牌吉利长城的崛起,2019年北京现代的品牌向上和销量向上并不顺利。

2020年,十代索纳塔将成为现代品牌向上最后的希望。

作为旗舰轿车,新索纳塔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足够吸引人,有消息称动力方面或将搭载1.5T+7DCT、2.0T+8AT以及EV版,三套动力组合,性能也非常强大。关键就看索纳塔能否守住售价底线,避免再度陷入价格战的怪圈。

而新款名图和领动的更新改款无疑将成为北京现代销量向上的核心,两款车型都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加上新车产品力的提升,2020年北京现代或许能迎来新生。

起亚:全新一代K5能复兴起亚吗?

相比于现代,在中国市场陷入相似困局的起亚今年能打的牌可不多。

核心武器自然是全新一代K5,激进的前脸、溜背设计、贯穿式尾灯、连屏内饰,1.5T/2.0T/2.0L混动等等,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起亚

只是对于如今的起亚而言,一款车型恐难复兴。

别克:10款全新车型上市

主推三缸机的确给别克乃至整个上汽通用品牌销量造成了较大影响,为了挽回颓势不断的推陈出新,成了上汽通用别克近几年的主旋律。

去年别克旗舰SUV昂科旗已经上市,虽然别克目前还未公布今年新车推出计划,但别克品牌总监袁圆已经透露2020年会有10款全新车型上市。同时技术方面,会陆续投放48V轻混动力车型,加快产品升级步伐。

雪佛兰:旗舰SUV开拓者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今年雪佛兰将有两款重磅新车上市,分别是中大型SUV开拓者和纯电轿跑畅巡。

前者就是国产版雪佛兰Blazer,它是四轮驱动SUV的鼻祖之一,在国际市场也有着悠久的底蕴和口碑,和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基于同平台打造,尺寸相近,搭载2.0T可变缸发动机+9AT变速箱,设计上则延续了雪佛兰的年轻化和力量感。

后者是雪佛兰首款纯电动轿跑,续航里程达到410公里,设计惹眼,但续航和性能在同级只能说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