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市场套路深,老司机教你如何避免入坑

2020年01月14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今天还是聊车,但是今天不聊哪款新车了,我们来聊聊二手车市场!

现在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考虑二手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诚然,相比一手车,有的二手车还是很超值的,无论是超级跑车,还是代步车型,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在他们看来,二手车比一手车更实惠,甚至更保值,比如笔者曾经就在二手车市场上淘到宝了,2013款的丰田的卡罗拉,笔者两年前在二手车市场购入,当时的花费是6万元,而今年笔者由于看上了一款新车,就把卡罗拉出手了,卖了同样6万元,两年时间笔者开了1万公里,还把车练会了,还没有赔钱,真的是太超值了有没有!

当然,像这种好事确实存在,但二手车市场上存在的更多是风险,尤其在这个鱼龙混杂、黑心商家盛行的今天,二手车中涉水车、事故车甚至走私车很多,想要鉴别出来并不容易,必须有一双"火眼金睛",下面小编列出了根据多为老司机分享的买二手车值得注意的几大方面,避免入坑。

第一点:是否"名副其实"

这点是我们在选购二手车时最先判断的一点,就是这辆二手车的价格是否符合市场预期,比如一辆二手大众速腾,六年后市场保值率会在55%-60%左右,当年17万落地的速腾六年后的价格会在10万元左右,车况好的会在11万,但如果商家提供了6万、甚至8万的售价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这辆车是否为事故车,只是车主着急出手等等。

在市场中一定不要贪图小利,比如今天提车直接优惠1万元的广告,消费者还应细致判断。还有一点就是检车辆的过户次数和证件,如果这辆车过户次数过多,同样不值得购买,在这里检车的内容包括机动车登记证书,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大证,还有保险单和购买发票。

第二点:零件是否和车辆生产年限一定

这点也是比较好看的,我们只需要查看车辆铭牌(位于主副驾驶门开启的下方)的生产年限,再与车辆各个零部件的生产年限进行对比,这里的零部件包括轮胎、安全带、玻璃等等,尤其是安全带的生产年限,尤为重要,因为一点生产年限和铭牌上对不上,那它绝对是一辆进水车或者事故车,而一辆事故车经过碰撞之后整体的车身刚度无疑会打折不少,为我们后期驾驶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三点:"心脏"是否完好

这点是检车二手车的重中之重,因为一辆二手车最有可能是在发动机上有问题,比如发动机是否随着时间的流逝是否漏机油车,还有就是如果是事故车的话,在发生事故时往往是发动机损坏最大。

先说机油问题,这点我们只需打开发动机机舱抽出机油卡尺观察下方是否减少、有没有有黑色物质出现(积碳),如果有的话它很有可能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出现(也不排除这是一辆试驾车),进行到这我们还可以打着火挂空挡将车速稳定在60迈,顺便检查一下发动机抖动和变速箱怠速稳定情况。

除此以外,我们还要检查发动舱周围的螺丝有没有拧开的痕迹,或者是螺丝的颜色不匹配的问题,但凡有这种情况出现它很有可能出现了发动机的拆卸或者修复情况。

第四点:细节决定成败

以上大致说了三点,但这最后一点包括了剩下注意的地方,比如车辆漆面厚度十分在差值范围之内(前后保险杠塑料部位除外),这是我们要用到专业的漆面测试仪了;还有比如说方向盘的气囊缝线是否与方向盘缝线一致,座椅下的弹簧和螺丝十分有生锈的痕迹;还要检查水箱框架螺丝是否有被拧动的痕迹,因为水箱位置靠前,是最先接触碰撞事故的地方,还有车门折页螺丝,检查它是为了看这辆二手车有没有发生过侧碰,同理的还有机舱盖和后备箱上的螺丝,如果发生拧动很大概率上发生过正碰或者追尾事故,这是笔者能想到的几点注意事项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补充!

最后说说

二手车市场套路深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但只要我们仔细认真,按照小编的这几点去分析、检查车况,我们还是可以找到一台真正适合自己的二手车,另外说一点,笔者从真实经历分析(土豪除外),如果你看中的是一辆德系二手车,如果时间在6年以内,是可以选购的,因为时间越长德系车就会有烧机油的情况出现,如果你看中的是一辆日系车,笔者建议可以选车龄相对较长一些的,原因是日系车太保值,如果在车龄2-3年去购买基本上便宜不了多少,但如果过了6年后日本车的性价比就凸显出来了,最后还是祝愿大家都能买上自己心仪的二手车。

微信搜索“火星说车”或“huoxingshuoche”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