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25%偏置碰撞成绩垫底,奥迪Q5L能否为德系正名?

2020年01月14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前一阵子,随着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出炉,上汽大众帕萨特彻底的火了,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帕萨特作为合资B级车的标杆车型,自推出以来便一直在国内热销,也可谓是德系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然而,正是这么一位明星车型,却在25%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垫底的成绩。A柱折断、安全气囊移位等一系列问题,都将帕萨特推上了风口浪尖。

对于该测试成绩,上汽大众并没有正面做出积极回应,不过,近日事情却有了新的变化,据中汽研C-NCAP官网显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愿申请了帕萨特的碰撞试验。

再撞一次,结果会有所不同?

相信这也是许多人的疑问,但不论其最后结果如何,伤了民心的确是一件很难挽回的事情。

随着更多车型的成绩出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中保研,并将碰撞成绩作为购车的参考标准。

昨日,中保研又公布了下一批即将参加测试的车型目录,并且被醒目地标注为2020年第一批。马拉车市发现,此次第一批五款几乎都是最热门、最有看头的车型。包括别克君威、国产特斯拉Model 3哈弗H6、广汽本田皓影奥迪Q5L

别克君威

别克君威上汽通用旗下销量还不错的B级车,其售价为17.28-25.98万元,颜值上君威越来越年轻化,油耗也算经济实用,加上现在终端优惠确实非常给力,可以说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一款合资中级车。

此前,中保研已经测试了两款别克车型,分别是GL8和昂科威,其中GL8成绩较差,正面25%偏置碰撞为P,侧面碰撞也只有M,综合成绩排名倒数第三;昂科威的成绩也并不理想,处于中下游水平,其中偏置碰撞为M,侧面碰撞为A。而接下来君威的测试,可谓是急需为别克挽回颜面。

特斯拉Model 3

国产特斯拉Model 3关注度向来不低,其在去年底正式开始交付,首批15辆车型交付到特斯拉中国的内部员工。目前Model 3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及购置税减免,其售价已降至299,050元起,可谓是对国内中高端新能源市场带来巨大压力。

该车是中保研测试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市场热度较高,其相对较低的价格能否带来高品质,未来的测试将会带来答案。

哈弗H6

哈弗H6自然无需多言,作为国内最能卖的SUV,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虽然近年来国内整体销量有所下滑,哈弗H6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在销量排名上,哈弗H6几乎从未被超越。

哈弗品牌目前另一款车型哈弗F5已在中保研的测试下取得较一般的成绩,正面25%偏置碰撞为A,侧面碰撞为M,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拿到A。那么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测试成绩能否如其销量那样喜人,值得期待。

广汽本田皜影

皜影在前不久刚刚上市,市场热度同样较高。它与东风本田CR-V是一对姊妹车型,但由于皓影是依中国市场开发而来,因此也归入本土特供车行列。

广汽本田雅阁此前获得优秀成绩,但该公司也有成绩较一般的车型。比如广汽本田凌派的碰撞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均为M,总体评级也是M。那么皓影是延续特供车的标准,还是全球车优秀成绩?只有等待未来测试成绩,方能知晓。

一汽-大众奥迪Q5L

奥迪Q5L在去年换代而来,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针对中国市场加长了轴距,其空间也得到进一步扩展,加之终端优惠较大,其在豪华中型SUV中具有竞争力。不过,由于目前大众集团旗下的国产车在中保研的表现较差,德系安全口碑被反转,因此,奥迪Q5L能否为德系车正名,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马曰:

在国内碰撞测试五星遍地跑之际,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几乎如一股清流,站在保险公司角度设计碰撞试验,测试标准更加严苛,如今在国内市场几乎成了堪比美国IIHS的测试机构。不仅迅速在业界站稳了脚跟,更是凭借严苛的测试以及真实的碰撞成绩,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买车而言,测试成绩自然有着参考的价值,但也并不完全是买车的唯一依据,汽车口碑及品质是一个综合性的评判标准,除了安全方面,油耗、保值率等也都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