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沃尔沃共同研发发动机,领克或搭载?

2020年01月14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报道,戴姆勒公司和沃尔沃正在考虑联合开发发动机,以降低研发成本。

根据德国Automobilwoche本月6号的一份报告,两家公司正在考虑共同降低内燃机的开发成本。但这还仅仅是对话初期,离官方宣布声明还为时过早。

如果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动力总成,他们将能够减轻投资负担并扩大规模经济。看到这个消息或许大家会觉得很吃惊,为什么奔驰要和沃尔沃共同研发呢?

1. 戴姆勒公司一直有联合开发内燃机的传统

在汽车的研发领域,戴姆勒公司一直有与其他厂商合作的传统,比如之前戴姆勒就与雷诺日产联盟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就使用过奔驰的2.0T发动机,而现款奔驰A级上使用的1.3T发动机也是两家公司合作的产物,因此奔驰其实一直有与其它公司合作开发发动机的传统。

2. 内燃机已是强弩之末,需要强强联手

当下,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已经是强弩之末,未来肯定是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天下,因此厂商独自开发内燃机发动机成本很大,风险很高的事情。此前,沃尔沃已经宣布不再研发柴油发动机,现款引擎将会在2023年正式停产,转而会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

但是目前,在内燃机向新能源汽车的过渡阶段,要想保持产品的竞争力,就必须有实力足够强的内燃机,因此奔驰选择与沃尔沃合作开发,也是一种强强联合,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

3. 戴姆勒公司与吉利之间的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吉利控股已经收购了沃尔沃100%股权,同时吉利又收购了戴姆勒集团10%的股权,是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因此双方的合作存在很好的基础。而且双方已经在电动化领域展开合作,比如双方各持50%的电动Smart。

4. 未来,沃尔沃路特斯领克或将搭载奔驰同款引擎

据悉,沃尔沃奔驰共同开发的引擎,除了奔驰沃尔沃使用之外,或许还会用在领克,以及路特斯旗下的车型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中国消费者就有福了,可以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奔驰同款发动机的领克

5. 汽车厂商之间的合作只会更加密切

其实最近几年,我们发现汽车厂商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了。除了奔驰沃尔沃之外,宝马捷豹路虎也开始与电动汽车电池合作,共享发动机。因此,动力总成业务的合作有望在电气时代变得更加活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