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销量下降26.1%至56.8万辆 连续三年大幅下跌

2020年01月14日 17:49: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019年全年福特销量下降26.1%;其中,长安福特销售量同比下滑51.3%,其在福特的销量占比也从过往超半跌至仅三成。

1月13日,福特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19年在华销售量为56.8辆,同比下降26.1%。

福特目前在华销售的车型主要有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林肯及部分进口车型。其中,2019年全年长安福特的销售量为18.4万辆,同比下降51.3%,降幅巨大;江铃福特汽车全年销售量23.6万辆,同比下降10.4%,是福特在华占比销售额最大的车型;林肯去年第四季度累计交付1.3万辆,环比增长11.4%,全年累计交付4.7万辆,成绩还算不错;福特中国进口汽车全年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32.7%。

这是福特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在华销量下滑。2017年,福特在华销量下降6%;2018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则大跌36.9%。

如果说2017年福特销量下降可以看作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市场预警,那么2018年福特汽车销量大跌已经可见颓势。2019年伊始,对于2018年的销量下滑,福特曾指出这是由于长安福特的销量跌幅近50%,极大的影响了福特在华销售成绩。无独有偶,长安福特2019年销售量相比2018年下降了51.3%,销售量连年腰斩,近乎全线崩溃。

作为福特在华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2019年在华销售额占了福特总销售额的32.4%,2018年其在华销售占比为55.5%,17年为69.1%;而在15、16年期间,这一数据约为四分之三。对比其销售占比和跌幅,可以看出长安福特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销售低迷的长安福特在几年前也曾经依靠市场波动和1515计划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是年销量94万的“香饽饽”,其亮眼表现曾为福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提供了一把钥匙。

不过,长安福特在2016至2019年未能跟上市场飞速发展的步伐,在福克斯的品牌换代和蒙迪欧的中期改款等方面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

与此同时,长安福特的品质问题也在不停遭受质疑。断轴、漏油等投诉为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汽车产品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长安福特2017年被投诉850次,位列“第一”。

在这个技术和产品快速更迭的时代,长安福特既没能跟上推出新款车的浪潮,又失去了百年企业为其铺设的口碑。更有人调侃“百年福特,毁于长安”。

对于福特的表现,大中华区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虽然2019年对福特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但福特在高端至豪华汽车市场的份额已趋于稳定,在中低端领域的销售下降幅度在下半年也开始收窄。”

那么在2020年,福特又能否做出对在华市场的有效变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