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定了!比亚迪汉DM/EV申报图曝光,5米车长,瞄准Model S

2020年01月14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谈及新能源汽车,必定绕不开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也是国内较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比亚迪每一个动作都会引起众人的关注。近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王朝系列全新车型汉EV(纯电动车)和汉DM(插电式混动车)的官图,新车定位为中大型轿车,并采用宽体轿跑的设计风格,外观十分运动。

图中红色车型为汉EV版本,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相比于SUV的龙脸设计,轿车的前脸线条更为简洁,黑色车型为汉DM版本,看得出汉的车顶线条非常流线,有种溜背轿跑的感觉。日前,燕赵女司机从工信部获取到了一组比亚迪汉EV/DM车型申报图,新车EV车型将搭载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据此前的消息,新车有望于2020年6月正式上市。

外观上,比亚迪汉EV与预告图中的造型完全一致。前脸采用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从前大灯组中间穿过,显得非常犀利,而“汉”车标刻画在镀铬条中,最大程度保留了车头整体的设计感。扁平狭长的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营造出了非常激进、前卫的视觉效果。

EV车型和DM车型在前脸部分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分,DM车型保留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大嘴中网设计,多幅横向镀铬装饰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精致。大灯的设计为矩阵式的设计,显得非常的犀利,底部的两侧也有通风口的设计,增加一些运动的气息。整体来看,扁平化的车头设计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再搭配矩阵式的LED大灯,刻画出"龙颜"的神韵。

车身侧面和车身尾部方面,EV纯电动版与DM插电式混动版相同。整个侧面非常的优雅修长,腰线非常的硬朗,轮毂为多辐式样式非常大气。从此前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隐藏式门把手,新车的风阻系数达到 0.233 Cd。车身长宽高 4980x1910x1495mm,轴距 2920mm,提供245/50R18,245/45R19两种规格轮胎尺寸。

尾部设计模拟鸭尾的设计造型,既为车辆呈现出优雅的线条,又为车辆提供了下压力,实现了设计与高性能的融合。贯穿式的LED尾灯与奥迪A6L感觉相似,并且融入了最新的“龙爪”元素,更显精致。“BUILD YOUR DREAMS”没有缺席,右下角的汉子“汉”标明其身份,但申报图中并没有贴上百公里加速尾标。

根据网友曝光的内饰图片,内饰整体上采用了环抱式的风格,大量的弧线替代了此前车型上的直线为主风格,并加入了多种颜色和材质相搭配,金属、亮面漆、皮革缝线及木纹饰板等工艺应有尽有,高度明显下降的旋转式屏幕也显得更加合理。此外,得益于2920mm的轴距尺寸,其空间表现也会非常出色。

动力方面,汉DM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2马力,而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马力为245马力。根据此前消息,汉DM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百公里加速2.9秒,这已经是超跑级别的加速水准了。

汉EV车型搭载则比亚迪全资子公司重庆弗迪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称其使用的为全新研发的“刀片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相比传统铁电池提升50%,成本预估能下降20%-30%。根据申报信息,汉EV将推出单电机版(163kW)与双电机版(前 163kW,后 200kW)两种版本,综合续航超过 600km。

比亚迪汉无疑会是目前比亚迪最高技术的展现,不论是设计、还是性能,在国产车里面都绝对是数一数二。售价方面,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曾透漏“汉的售价将会对标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所以猜测价格会在 25 万-35 万元之间。不夸张的说,比亚迪汉可能是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最值得期待的一款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