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家车企2019年销量出炉,总有那么几家车企的脸是疼的

2020年01月14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春节将至,2019年好的坏的,总归都已成为过去了。回想在2019年初的时候定下的目标,有多少人的脸是疼的?当然,年底不仅仅是我们个人总结复盘的时候,对于车企们而言,也到了一年一度要交成绩单的时候,那么今天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对于2019年初定下的目标销量,到底谁一地鸡毛?谁胸有成竹?

吉利

吉利今年交上的成绩单,非常漂亮。据吉利官方数据显示,吉利1-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361560辆,完成了2019年设定的目标(调整后)。而这里最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是2019年完成目标的车企中,难得的自主品牌。正因为基于这样的销量,吉利对于2020年似乎也信心满满,所以定下了2020年销141万辆的销量目标,而对于这个销量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2019年的销量目标为90万,但是在2019年仅仅完成了62万辆,这样算来仅仅是完成了销量目标的69%。在2019年这样的所谓车市寒冬,其实北京现代这样的成绩并不罕见,属于正常发挥,但是如若你知道曾经的北京现代有多风光无两,就会知道2019年的北京现代,究竟有多难熬了。

现在回望,2013-2016年的北京现代,曾经销量连续3年冲破百万大关,但是这一切风光均止步于2017年,直至现在。不过从目前数据上来看,虽然2019年的北京现代销量并未完成既定目标,但好在2019年推出的几款新车均有"翻红"的迹象。但是有一说一,即便如此,北京现代回望想要在2020年重回百万销量的目标,多少有些讽刺。

马自达

在日系车里,马自达在2019年初给自己定下的27万辆的年销量,已属相对保守。但是即便如此,其也并完成。据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马自达在2019年的累计终端销量为22.77万辆,同比下滑了16.37%。这样的成绩甭管是马自达对于技术的偏执,还是对于价格的执念,都说明,卖弄情怀,对于一家车企而言,从来都行不通。

神龙汽车

当然了,要说2019年打脸最疼的车企,还属神龙汽车。据神龙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神龙汽车的累计销量为113579辆,同比下滑了55%;而这个销量让神龙汽车在2019年初定下的23.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略显讽刺。

而作为法系车代表的神龙汽车,究竟怎样才能在2020年稳住,活下去,成了其当务之急。

结语

除了我们以上所述的几家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车企方面,几乎堪称全军覆没,就拿其代表蔚来汽车来看,年初定下的5万辆的交付目标,连一半都没有完成,其他威马、小鹏汽车就更别提了。车市已然进入到了存量竞争,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愈演愈烈,如何能在2020年,让自己的销量和目标不至于相差太远,成为了首要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