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首款量产车M-Byte首秀,自带48英寸显示屏的“移动家庭影院”

2020年01月14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张一

拉斯维加斯CES展,拜腾首款量产车型M-Byte首秀,起售价为4.5万美元。根据拜腾的说法,M-Byte预量产版已经于去年秋季在南京工厂(年产30万辆)下线,而今年正式版则会量产。不仅是M-Byte,后续计划的轿车和MPV都会基于同一个电动车平台打造。

而一直以来,关于拜腾最吸引吃瓜群众们的,无疑是那块尺寸巨大的车载屏幕,尺寸达到了48英寸。很多人一定好奇,在车内拥有尺寸如此巨大的屏幕能为我们做些什么?我们应该怎么使用它?用起来顺手吗?

其实这块48寸屏幕除了显示仪表数据、音乐、导航等常见功能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用处。而从此次CES现场拜腾公布的一批北美数字互联合作伙伴也可以看出端倪,拜腾签约了大量互联娱乐服务商,并推出UX开发者计划打造生态,涵盖办公、娱乐、健康等多个领域。

而通过“拜腾开发者计划”,拜腾更像是把这台纯电动车打造成为一台移动的多维度信息交互搭载平台。毕竟这么大块屏幕,你在上面能干的事情太多了,办公、看电影、打游戏等等都可以在这块大屏幕上实现,在国内,拜腾M-Byte将首批搭载百度语音及导航、喜马拉雅、美团点评、猫眼电影、QQ音乐和爱奇艺,后续会通过OTA的方式释放更多功能。

而在包含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等多块屏幕在内,拜腾M-Byte车内屏幕系统有三个关注点,一是交互方式、二是共享性、三是安全保障性。

交互方式上,巨大48英寸的车载中控屏幕仅依靠触控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拜腾干脆直接把这块48英寸的车载中控屏当成一块显示屏使用。而这块大面积中控屏的控制权,则交给了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和副驾一侧一块8英寸触控屏实现。

为了进一步保证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这块“方向盘屏幕”好用,驾驶员侧的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并不会随方向转动,且可以切换成类似于笔记本电脑触控板模式。其次在交互上,这块7英寸驾驶员触控屏的最外圈被放置了最易使用的一些功能,如导航、驾驶模式等选项,可以让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操作。而且方向盘中间不仅拥有触控屏还拥有一些物理按键同样可以实现对48英寸全面屏的控制。

第二点共享性,这一点其实很简单,拜腾M-Byte车内的几块大屏幕都可以实现信息共享、控制共享等等。简单说,主驾可以把眼前屏幕的信息分享到车内其他屏幕上,也可以通过眼前的屏幕,控制自己一臂之外的其他屏幕,而副驾驶以及后排乘客也一样。

第三点,中控48英寸的全面屏+“方向盘屏幕”如何保证在行车时不影响驾驶安全以及在危险发生时不对乘员造成二次伤害。首先,“方向盘屏幕”下方是有安全气囊的,当然也是肯定要有的,而且中控大屏幕用了加厚化学强化玻璃且加了防爆裂软胶涂层。其次,这块大屏幕的上边缘高度不会超过引擎盖高度,以防影响视线。最后一点就是,拜腾M-Byte车内装了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驾驶员面部及瞳孔变化,防止你过度分散驾驶注意力,当然这项系统国内目前很多新造车车企已经在用了。

另外,据Autolab现场采访到拜腾数字工程副总裁从浩仁先生得知,拜腾M-Byte进入国内之后地图和语音交互供应商均为百度,但国内车型和欧美版车型在地图和语音交互供应商上并不相同,而拜腾在国内选择的云端服务商为阿里云,但目前国外车型云端供应商尚不确定。

另外,拜腾M-Byte在云端服务商和OTA升级上将采用更优化的策略,以避免在不同地区因网络供应商问题导致功能无法使用。另外,据采访得知,目前拜腾M-Byte量产车型已经具备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但关于支持自动辅助驾驶的硬件已经提前铺设,所以后期这一部分则可通过OTA升级实现L3级别自动辅助驾驶。

目前,CES展上,拜腾M-Byte的预售价已经公布,有意思的是北美地区和欧洲预售价均为“4.5万”,当然,价格单位不一样,一个是美元,一个是欧元,从汇率上来看,你从北美买车显然比在欧洲买车划算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