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每次跑完高速, 都会感觉车子变好开了? 答案你恐怕想不到

2020年01月14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咱们的车子平时基本上都是在市区使用,很少拉上高速去跑长途啥的,可很久没跑高速后,突然跑一回高速,车子不仅没有和想的一样被加速了磨损,反而还变得更好开了!这是咋回事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因为车子在高速上跑一圈后,终于把车子里的“拖油瓶”给甩了!而拖油瓶也就是咱们常常听说的积碳了,大家都知道,不管是多好的发动机,汽油都不可能完全燃烧,汽油燃烧后产生的一些烃类物质与车内本来就存在的一些灰尘杂质混合,就变差了一些黑色的化合物,而因为这些物质是黑色的,再加上它是燃烧后产生的物质,所以就被形象地成为积碳了。

一般来说,车子如果长时间的低车速、低发动机转速行驶,会使得积碳这一情况被加重,严重的话会使得车子动力下降油耗增高,甚至可能出现车子莫名其妙熄火的现象。 因为积碳能在发动机的内部以及各种管道中堆积,所以还会引发排量超标甚至是腐蚀汽车内部零件,咱们平时在城里开车,基本上都开不快,尤其是早晚高峰堵车的时候,所以车子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些积碳的清理。

那么跑一趟高速为什么就感觉变好开了呢?原因很简单,因为高速上车速都非常快,发动机转速也能在加速、起步时达到很高的底部,而随着发动机运转强度的增加,发动机内的一些积碳就会被发动机给“喷”出去,而积碳少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就更高了,所以会给人一种车子变灵活、动力变强了的感觉。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咱们的爱车要想除积碳,光靠偶尔跑两趟高速肯定是没用的,平时咱们也应该定期做好车子的养护和积碳清理工作,但要大家时不时送去4S店清理积碳大家肯定是不愿意的,毕竟又麻烦又费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