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贵的车跑完5万公里,这4个零件都要换,关乎生命安全

2020年01月14日 19:1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人们不再为了吃饱肚子而日夜担忧,大家开始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买车,方便自己的出行。但是殊不知,买车容易,养车难。而且不论是便宜车,还是豪车。如果跑了很多公里一定要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配件。对此,有老司机表示,再贵的车跑完5万公里,都要记得检查这4个零件,别等伤车才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到底是哪4个零件?今天大家就来一起看看!

第一个就是刹车片。刹车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是直接关乎着人身安全,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刹车片会不断地被磨损,时间久了就会逐渐减弱刹车效果,因此一定在汽车已经跑了5万公里的时候,一定要更换刹车片。关乎生命安全。

第二个就是火花塞,这看似很小的一个零件,然而作用并不小,如果一旦老化,会引起发动机积碳,导致节气门堵塞。 如你感觉汽车冷启动比较困难,行车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频繁出现怠速自行熄火现象,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动力不足,油耗增加等,就要更换火花塞了普通铜芯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0000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 (铂金、铱金)的使用寿命为60000-90000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具体更换周期以汽车厂商要求为准。

最后就是刹车油,刹车是保障我们安全行驶的基础,刹车我们一般都会每次保养车时检查,但是很容易忽略刹车油,即使修车师傅建议更换也不想急着换,总认为刹车能用就没事。可知道刹车油在刹车每次工作时很容易产生高温,让刹车油稀释,时间长就会变稀释和失去黏性,没有压力给活塞刹车盘用力,造成突然刹车失灵,得不偿失。

还有就是发动机皮带,发动机皮带是发动机整体构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正时皮带在传递发动机机械能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发动机皮带可以通过连接曲轴、凸轮轴、保证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的准确运行。因为发动机皮带靠近发动机缸,这里经常遭受高温,长时间使用后皮带会出现老化和磨损的情况,这时皮带就容易在运行的中途断裂。如果是在开车行驶的过程中皮带断裂,造成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汽车行驶5万公里后,必须要及时的更换发动机皮带。

看完了这4点之后,大家知道当爱车跑完5万公里左右后该注意哪些问题了吗?想要爱车寿命长,必须要好好加以呵护和保养,这几个部分的零件也要及时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