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通用CEO甘文维加盟,比亚迪新年喜事不断

2020年01月1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随着甘文维的加盟,比亚迪如今成为国际范最足的中国品牌车企。

昨天,比亚迪官方正式宣布,前通用汽车(中国)CEO甘文维(Kevin Wale)出任比亚迪董事长高级顾问,将在日后为比亚迪集团的汽车业务版块提供全方位顾问咨询服务。

这位人高马大却又文质彬彬的澳大利亚人,可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国通。1975年甘文维加入通用汽车,2005年—2012年担任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甘文维的出马,很多人都认为比亚迪捡到了一块宝。从2005年在任期间,甘文维带领通用汽车在华的年销量从56万辆提升到250万辆,可以说通用汽车如今能够扎根中国市场,甘文维功不可没。

但是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方式,就是前半生努力工作,后半生享受生活。所以,当时从通用中国退休后,甘文维表示:“以后倘若要重新出山,会考虑做个顾问”。

这几年,比亚迪始终在揽入国际化人才方面走在前列。要说最为人熟知的,还是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的加盟。Dragon Face龙颜的设计语言,不仅带有中国本土特色,更直接的让比亚迪车型从颜值层面直接跨越到了国际化水平。

而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汉斯、前法拉利设计师洛佩兹以及来自韩国的NVH工程师车熙范的加盟,也让比亚迪旗下车型的质感全方位的提升。

但是,车市寒冬依然在继续。特斯拉风风光光的在上海建造工厂,以蔚来为首的造车新势力虽苦苦支撑,但是却让人看到了车主效应的强大和情怀无价。

所以,受到双面夹击的比亚迪,急需一位拥有前瞻战略眼光、并且熟知全球汽车市场并能够精准掌握动向的人,而甘文维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甘文维在执掌通用的七年过程中,所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在将品牌和车型持续导入中国市场的同时,还能紧贴品牌本身,制定符合本土化的营销策略。

至于他为什么会选择中国车企?为什么会选择比亚迪

甘文维的回答也和大多数人的猜想一样:因为电气化是未来,而比亚迪是新能源引领者。

无独有偶,在宣布甘文维正式加入比亚迪的前几天。

比亚迪掌舵人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发表了演讲,演讲内容汽车生活不再赘述,但是核心内容却让人眼前一亮:

搭载比亚迪最新黑科技的“刀片电池”要来了。

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将于今年6月上市。

新能源车的电池安全始终是受人关注的大事,“XX车充电的时候自燃”“XX车跑着跑着就自己燃了起来”……诸如此类的报道层出不穷,也让消费者在买电动车之余总是会有些顾虑。

根据《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显示, 2019年5~7月,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共发现79起安全事故,涉及车辆96辆。

但是,在比亚迪的汽车发展和研究中发现,商用电动车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标准,不仅安全事故可控性很高,并且着火次数也非常少,就连产品也很少受到质疑。

而秘密就在于,公交大巴上搭载的都是磷酸铁锂电池,热稳定性非常好,安全性也高。

所以,“刀片电池”就是参考这一现象研制出来的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将在今年首次量产。它的优势在于,不仅体积比能量密度上比传统铁电池提升了50%,具有高安全、长寿命等特点,整车寿命可达百万公里以上。

并且,“刀片电池”将搭载在今年6月份上市的比亚迪“汉”车型上。提到“汉”,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它完成了首秀。那时的它,是一辆拥有优雅流畅车身线条的跑车,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汉”的中网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

但是从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汉”定位的是旗舰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度接近5米,拥有EV和DM两种车型,并且通过了四门式的轿跑车身设计,营造出更加华丽的视觉感。

更重要的是,它也采用了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方案,一种是采用了类似于秦、唐等车型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而另一种采用了汽车生活刚刚提到的封闭式的前脸造型,配上赤红色的车漆,更显的精致。

刚刚进入2020年,比亚迪可谓是喜事不断。回顾2019年,先后与戴姆勒、丰田的合作,让市场看到了比亚迪e平台先进的技术储备。随着国际化团队的成果日渐显露,相信比亚迪的2020年一定大放异彩。

图片来源:比亚迪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