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翻身做主斗德系 途岳 VS 天逸 C5 AIRCROSS

2020年01月14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途岳 2020款 280TSI 两驱R-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7万左右。

天逸 C5 AIRCROSS 2020款 36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8.0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途岳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双幅式格栅非常抢眼,采用银色的镀铬饰条装饰,前脸看起来精致感十足,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天逸 C5 AIRCROSS同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的分层式中网十分具有辨识度,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其个性中又不失精致,整车也比较大气。

途岳大灯看起来比较精神,天逸 C5 AIRCROSS矩阵式的大灯则十分精致,两车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天逸 C5 AIRCROSS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途岳车身尺寸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天逸 C5 AIRCROSS的车身尺寸为4510/1860/1705mm,轴距为2730mm。车身尺寸方面,天逸 C5 AIRCROSS全面占据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天逸 C5 AIRCROSS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均配备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途岳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天逸 C5 AIRCROSS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双色花瓣式的轮圈。

途岳尾部线条平直,通过凹凸的层次设计,途岳尾部不会显得过于单调死板。尾灯的设计也比较耐看,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天逸 C5 AIRCROSS尾部设计比较饱满,悬浮式车顶加上流畅的线条设计,让车尾运动感十足。尾灯造型也比较个性,点亮效果出色极具辨识度。

途岳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沉稳大气,深灰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较为不错。天逸 C5 AIRCROSS黑色为主的中控设计看起来则更为硬朗,方正的空调出风口极具设计,也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用料都不错。

两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造型方面,途岳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而天逸 C5 AIRCROSS则采用更为个性的平底双辐式设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途岳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环式,天逸 C5 AIRCROSS则搭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更具科技感。

途岳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天逸 C5 AIRCROSS 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同为嵌入式设计。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途岳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途岳多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单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天逸 C5 AIRCROSS多了倒车影像、悬架软硬调节、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安全配置上途岳会稍微丰富一些,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不相上下。

途岳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灰黑双色的设计风格,材质为皮/织物混搭,舒适性尚可。天逸 C5 AIRCROSS的座椅标配同样采用了灰黑双色的设计风格,材质为仿皮,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途岳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天逸 C5 AIRCROSS多了主驾驶电动调节。

两车的后排表现中规中矩,途岳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凸起较高,天逸 C5 AIRCROSS未配备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较为平整。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途岳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55L,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容积可扩展到1543L,天逸 C5 AIRCROSS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16L,最大可扩展到1310L,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足以满足日常家用。

途岳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天逸 C5 AIRCROSS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途岳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天逸 C5 AIRCROSS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途岳作为大众旗下不错的选手,秉持了家族一贯的商务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比较适合性格更为稳重的消费者朋友们。从配置上看,途岳的表现也还不错,综合能力出色,也还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天逸 C5 AIRCROSS的设计表现并未让我失望,甚至对于它硬朗的内饰设计让我有些感到惊喜。在配置上,它也并没有太大劣势,账面动力的表现更为出色,不再是“中看不中用”的选手。同为合资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却天差地别,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