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当红炸子鸡” 谁能封神2020年度紧凑型SUV新霸主?

2020年01月14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这句话来形容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真是再恰当不过。和相对稳定的中级SUV市场不同,紧凑型SUV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这片沙场布子。这个节骨眼上还没有紧凑型SUV的车企,那可真得加把劲儿了。

这不,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这俩品牌,此前就刚好都没有紧凑型SUV,看着各自同门的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在紧凑型SUV市场风光无限,看在眼里,也急在心里。于是乎,它俩就真的齐刷刷推出了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分别是广汽本田皓影和广汽丰田威兰达。除了它俩急,还有一个曾经吃香现在却落魄的品牌也急需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重振雄风,它就是长安福特,带来了全新锐际。

这三位心急如焚的合资大佬,在2019年和2020年交替之时,不约而同地发力紧凑型SUV市场,并且在产品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大师就想,何不将它们仨来个横向对比呢?看看这三个“当红炸子鸡”究竟谁更炸。

这三位新面孔 都是什么来头?

首先来说说广汽本田皓影这款车,我身边很多人从来没留意过一件事儿,那就是作为国内合资品牌的老大哥,自1998年建厂以来,广汽本田就一直在SUV车型上没什么建树,直到2014年推出小型SUV缤智才结束其SUV市场的空白,这和广汽本田的知名度不相匹配,甚至有不少人把CR-V误以为是广汽本田的产品。此次皓影的上市,也算是真正弥补了此前无紧凑型SUV的遗憾。在去年11月30日,广汽本田皓影正式上市,售价16.98-25.28万元,市场反响强烈,其最大的特点在于更时尚的外观以及改善了本田在NVH隔音能力上的短板。

广汽丰田虽然在SUV市场方面,汉兰达早就风靡市场,后来的C-HR也受到了年轻潮人的喜爱。但是在最卖座的紧凑型SUV市场,也和广汽本田一样是白纸一张。在全新一汽丰田RAV4上市后反响火爆,而这几年南北丰田同平台车型各推一款的策略,在紧凑型SUV产品中也得到了延续,就是这款全新RAV4的姊妹车型——威兰达。听名字和汉兰达十分相似,或许也是为了沾沾汉兰达畅销的喜气吧。威兰达目前还没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7-25万元,结合RAV4的17.48-25.88万元的价格,应该最终会和上面本田皓影的售价相近。

长安福特的境遇和上面两位有着很大不同,对于全面下滑的长安福特,它更需要一款能提振销量的重磅车型。紧凑级轿车里的福克斯已经完成换代,更容易走量的也就剩紧凑型SUV了。看着老款翼虎月销几百辆的惨淡表现,相信长安福特心里的急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作为翼虎的海外换代车型,锐际的引入并上市也被长安福特寄予厚望。长安福特锐际也与去年12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锐际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并且还全系标配了带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

虽然年轻 但都有称王的实力

尽管这三款车都是价格相近的紧凑型SUV,但是在产品卖点上却各有特色。在外观上,广汽本田皓影和CR-V有着截然不同的造型,采用了全新的品牌设计语言,线条更为动感立体,全LED大灯是皓影的亮点。INNER SLIDE全景天窗也是国人喜欢的配置之一,中控台显示屏搭载的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带有语音识别和智能导航,也支持连接苹果CarPlay,并且支持在线音乐和智慧支付。

脚踢式电动尾门,和主动进气格栅也有配备。可90°垂直角度开启的侧后门也是一大亮点,让乘员进出更加方便。更重要的是,针对CR-V在NVH隔音降噪上的软肋,皓影做出了不小的改进,也让皓影比同门的CR-V产品力更为全面。动力方面,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锐·混动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

而广汽丰田威兰达几乎和全新RAV4差不多时间上市,真正形成南北丰田同时征战紧凑型SUV市场的局面。同样诞生于TNGA-K平台的威兰达,在外形上融入了优雅和霸气元素,看起来更高端的纺锤型前脸,全LED大灯以及旋风式轮圈。

另外,新车将提供电动真皮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电动天窗、电子驻车系统、10.1英寸导航系统、车联网功能,搭载丰云悦享车联网系统。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7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技术、全方位8探头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了2.0升发动机/2.5升混动两种动力,其中燃油版搭载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另外也提供了四驱车型可选。双擎版车型搭载基于2.5升的THS-II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并搭载了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四驱车型。

长安福特锐际,作为翼虎的正统换代之作,肩负重振长安福特的使命,自上市之初就以高配置和高性价比著称。不仅全系标配了带多片离合器的四驱系统,还全系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更精致动感的设计语言风格,且根据不同版本,其前脸造型也有所不同,非ST-LINE版的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银色与黑色的设计元素,而ST-LINE版本则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黑色蜂窝状前格栅样式。

除此之外,锐际还配备了包括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触控屏、SYNC 3车机系统、HUD抬头显示、Bang&Olufson品牌音响、全景天窗、自动启停、限速识别、车道辅助保持、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预碰撞制动系统、全景影像等多项配置。动力方面,锐际搭载了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

作为年终车市“贺岁档”的三款重磅车型,皓影、威兰达和锐际真可以说是各显神通,都拿出了各自品牌旗下的看家本事。不管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皓影,还是和全新RAV4的姊妹车威兰达,以及翼虎的接班人锐际,都成为了当下最受关注的紧凑型SUV。等到威兰达正式上市,紧凑型SUV市场势必迎来新一轮洗牌。这一波的新浪潮,你更喜欢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