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沉稳还是个性运动 柯珞克 VS 奕歌

2020年01月14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柯珞克 2019款 TSI280 智行优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94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奕歌 2019款 1.5T CVT两驱梦想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4万左右。

柯珞克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凹字型直瀑式格栅让人眼前一亮,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既大气又精致。奕歌采用了家族式的Dynamic Shield“X”形设计,纺锤形格栅造型上下对称非常抢眼,下包围保险杠的造型设计极具动感。

柯珞克开眼式的大灯显得非常深邃,奕歌的大灯看起来则比较锋利,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柯珞克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

柯珞克车身尺寸为4432/1841/1614mm,轴距为2688mm,奕歌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柯珞克的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的表现出色,车身高度略逊于奕歌。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并配备了电动调节,柯珞克多了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则都为手动防眩目。

柯珞克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并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奕歌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设计。

柯珞克尾部看上去比较敦实大气,整体风格简约层次感丰富,下护板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有着不错的时尚感。C字形的尾灯造型时尚,夜间点亮效果出色。奕歌车尾设计比较饱满,尾部整体造型比较圆润个性,视觉效果较为不错,辨识度极高。横贯式的尾灯位置靠上,造型新颖独特,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柯珞克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朴素,搭配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用料都尚可。奕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年轻运动,同样采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柯珞克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奕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则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上更为出色,不过只有左侧有多功能按键。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仪表盘上,两车采用的都是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奕歌中间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比柯珞克的单色显示效果更佳。

柯珞克中央搭载了一块9英寸嵌入式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奕歌搭配的则是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柯珞克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奕歌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柯珞克多了前驻车雷达,奕歌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柯珞克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奕歌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自动驻车、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配置表现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比较中规中矩,整体上来看柯珞克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表现要比奕歌稍微好一些,但是奕歌的安全气囊配备较为齐全。

柯珞克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奕歌的座椅标配则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用料更加厚道。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柯珞克多了主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也都中规中矩,满足日常需求没有问题,但由于后排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对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造成影响,所以乘坐体验不太好。此外,柯珞克多了出风口,奕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的后备厢表现都比较出色,日常载物没啥问题,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得到不错的扩展,有大件物品时也可以满足载物需求。

柯珞克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奕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柯珞克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奕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斯柯达柯珞克作为一台德系血统的车,它的整体设计更偏商务,所以风格上也比较大气精致。配置方面虽不算突出,但各项表现也还不错,综合能力尚可。斯柯达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牌车企,在国内一直不太叫座,喜欢小众个性,又有商务需求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柯珞克。

三菱奕歌则延续了三菱家族的传统,车型设计更偏向运动性。比起柯珞克,它的外观设计更有张力,内饰也更为年轻,动力上两车不相上下,而奕歌的终端售价方面则更有优势,因此它也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商务和运动,沉稳和时尚,如果是你的话,这两款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