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就能办大事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1月14日 21: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荣威i5 2020款 GL 20T 双离合4G互联超能旗舰版,指导售价9.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元左右。传祺GA4 2018款 200T 自动豪华版,指导售价9.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8万元左右。帝豪 2019款 领军版 1.5L CVT尊贵型 国VI,指导售价9.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8万元左右。逸动 2019款 蓝鲸版 280T GDI 双离合极速型 国VI,指导售价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荣威i5 2019款 GL 20T 自动智联网超能酷进版荣威曾经凭借荣威350荣威550等车型在紧凑型车市场占得一席之地,成为颇具影响力中国品牌。近些年在SUV成为大流的形势下,荣威也开始将目光转向SUV,但是它并未因此冷落家用轿车,仍旧推出了荣威360荣威i6荣威i5等极具竞争力的紧凑型车。其中荣威i5更是成为了目前紧凑型车市场的热销车型。荣威i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非常端庄雅致。硕大的黑色倒梯形进气格栅与前包围融为一体,使前脸看起来更加低矮紧凑,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则进一步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大灯造型犀利,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

从侧面看,荣威i5车身尺寸为4601/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硬朗的双腰线使车身看起来富有动感。荣威i5标配规格为205/50 R17的轮胎,采用了黑色的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尾部设计上,荣威i5的尾部采用了鸭尾式的设计,使车尾看起来比较运动时尚。尾灯边缘采用熏黑处理,并以一条黑色的饰条相连,增强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荣威i5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大方,深色的内饰用银色的饰板装饰,并以白色的缝线点缀,质感不错。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上部虽然运用了硬塑料材质覆盖,但下部用皮质覆盖,多少加回一些分。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略显廉价,握感也较为普通,但好在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增添了实用性。此外,该车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该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时尚大气,显示也比较清晰。不过只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多媒体配置比较简陋。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

座椅方面,荣威i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后排空间比较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间有较高的凸起,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该车后排没有配备中央扶手、杯架和出风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不是很周到。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荣威i5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荣威i5的高颜值让它在紧凑型车市场非常吃香,光是凭借运动帅气的外观就已经打退了一批竞争者。此外,荣威i5的内饰表现也不俗,称得上是内外兼修,竞争力算是目前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中数一数二的。

近些年,广汽传祺在SUV市场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相比较之下,它在家用轿车市场的表现则要逊色许多,伴随着传祺GA6传祺GA8在各自细分市场的碰壁,广汽传祺推出了传祺GA4,试图在入门家用轿车市场挽回一些“面子”。传祺GA4“凌云翼”的前脸造型看上去相当时尚,条幅式进气格栅比较立体,粗壮的镀铬饰条嵌入其中,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和时尚感。大灯造型舒展,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条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传祺GA4的车身尺寸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简洁的侧面线条使车身看起来非常干练。传祺GA4标配规格为205/55 R16的轮胎,采用双五辐式轮圈,视觉效果还可以。从车尾看,传祺GA4的尾部设计比较简约大气,鸭尾式的造型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设计较为稳重,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传祺GA4的内饰设计比较优雅,黑色饰板搭配银色饰条装饰,使内饰多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手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圆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该车的安全配置稍显简陋,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在这个价位还算不错,只是手动空调看起来有些落后。

在座椅方面,传祺GA4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影响。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而且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了后排出风口的,这点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传祺GA4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悬架方面,传祺GA4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传祺GA4优雅精致的外观和内饰颜值还是蛮高的,无论是站在车外还是坐进车内,视觉感受都很不。此外,它在配置方面也一点都不含糊,可以说是广汽传祺向紧凑型车市场奉上的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

在众多的中国品牌中,吉利汽车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而吉利汽车能够走到今天的高度,吉利帝豪功不可没。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一款王牌车型,吉利帝豪上市已近六个年头,至今仍是人气不减,稳坐中国品牌紧凑型车销量头把交椅。帝豪的前脸线条流畅,风格比较沉稳,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为前脸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装饰,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大灯造型简洁,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帝豪车身尺寸为4632/1789/1470mm,轴距为2650mm,简洁流畅的侧面线条使车身看起来比较端庄。帝豪的轮胎品牌为玲珑,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造型时尚,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帝豪车尾设计比较稳重,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帝豪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层次感非常突出,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了拱桥造型的设计,被软质材料覆盖,用料和做工都处于同级别一流水准。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还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仪表盘则采用7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造型炫酷,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是四款车型中最为丰富的,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一流的水准。

在座椅方面,帝豪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和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凸起程度较小,照顾到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动力方面,帝豪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帝豪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能成为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一哥,帝豪的确有两把刷子,要颜值有颜值,要质感有质感,要配置有配置,在目前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市场应该很难找到一款比帝豪更“完美”的车型了。

近些年,长安汽车凭借长安CS55长安CS75等车型在SUV市场大放异彩,但它在家用轿车市场的动作也不容忽视。自从2012年长安逸动上市以来,长安汽车就围绕这款主力紧凑型车打造了一个“逸动家族”,相继推出了逸动XT、逸动DT、逸动ET、逸动新能源等车型,可见逸动这款车型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逸动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的“蝶翼式”设计语言,辨识度非常高。蓝鲸版巨大的点阵状进气格栅使用全黑的设计,极富视觉冲击力,看起来更加运动。前包围采用银色饰条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逸动车身尺寸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分段设计的腰线使车身看起来更加灵动。逸动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的多辐式设计,造型时尚美观。往后来看,逸动的车尾造型比较张扬,视觉效果很不错。鸭尾式的造型使车尾更显动感。尾灯采用战戈的造型,看起来比较犀利,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逸动的内饰以双色为主,风格比较年轻动感,用银色饰条和金属拉丝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整体触感不错。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还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3.5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一些简单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用黑色饰条装饰,看起来具有精致感,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在四款车型中属于中上水准,不乏车侧盲区影像这样的亮点配置。

座椅方面,逸动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

动力方面,逸动搭载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逸动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逸动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焕然一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高颜值能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那么高配置就能抓住消费者的心,很显然,逸动在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好。

荣威i5的静态表现堪称优秀,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相当能打,不虚市场上任何一款中国品牌车型,配置虽然算不上特别丰富,但也处于同级别中上水准,唯一要吐槽的就是后排配置太过简陋,对后排乘客不太友好。动力方面,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中后段动力输出比较给力,整体动力表现相比其他四款车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如果你对动力没有太高的要求,追求的是更实惠的价格,那么1.5L版本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把传祺GA4单拎出来,它还是很有看点的,但是将它与其他三款车型放在一起就有点“欺负人”了,毕竟传祺GA4是2018款的车型,还没有迎来它的最新改款或是换代。如果传祺GA4改款或是换代后,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能有进一步的升级,那它还是能从容应战的。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传祺GA4均为国V车型,这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因素。

经过多年来市场的洗礼,帝豪已经完成了全方位的进化,帝豪各方面优异的表现都印证了它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一哥的地位,这也是它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原因。唯一比较拖后腿的是它的动力,1.5L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高速行驶时实在有些提不起劲,对比其他三款车型还是有点吃力的。不过,对动力有比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帝豪GL。作为中国品牌紧凑型车市场的老牌实力选手,逸动以均衡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改款后的逸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个性的外观和精致的内饰让人惊艳,丰富的配置和充裕的空间让人惊喜,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表现方面也不拖后腿,这些对于年轻轻消费者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这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你会怎么选呢?请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