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运动风 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推荐

2020年01月14日 2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威朗 2020款 三厢 15T 自动进取型 国VI,指导售价15.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起亚K3 2019款 1.4T 双离合智享运动版,指导售价12.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锋潮型 国VI,指导售价1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标致408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豪华版 国VI,指导售价13.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身为紧凑型车市场上的一位老选手,别克英朗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已经是如雷贯耳了,而它的“同门兄弟”别克威朗则显得有些默默无闻。与别克英朗不同,别克威朗瞄准的是更高端的紧凑型车市场,这自然也让消费者对它有了更大的期待。威朗采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飞翼式中网极具辨识度,搭配飞翼造型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有层次感。展翼式大灯造型犀利,美感十足,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的设计进一步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棒。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威朗的车身尺寸为4723/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快背式车顶造型搭配分段式腰线,使车身看起来非常动感。威朗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设计上,威朗车尾比较扁平紧凑,凸显了运动感。展翼式尾灯造型美观,搭配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此外,该车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档次感欠缺一些。

威朗的内饰以黑米双色为主,整体看起来比较有层次感,搭配黑色烤漆的饰板的装饰,让内饰在质感上有所提升。中控台上方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下方则是用硬塑料材质包裹,整体用料处于同级别正常水准,做工也还可以。该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看起来比较廉价,握感一般,好在多功能按键比较齐全,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周围用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几分时尚的气息,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下的水准,手动空调也显得比较“掉价”,与它四车中最高的定价有点不符。

在座椅方面,威朗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及2向高低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一般,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不适宜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空间灵活性上不如其他三款车型。此外,该车后排只配备了出风口,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不是很周到。

动力方面,威朗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威朗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别克威朗自从2015年在中国上市后,基本保持每年一次上新,2020款威朗是中期改款的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新的设计语言让它拥有了轿跑般的气质,颜值的提升势必让它在年轻消费者中更受欢迎。

前阵子,全新一代起亚K7的发布可谓是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那极具震撼力的外观设计让很多消费者为之着迷,纷纷表示“只要价格合适就买它”。其实,近些年起亚在外观设计上越来越大胆,全新的起亚K3就是典型的代表。起亚K3采用了虎啸式的前脸造型,透着一股“凶狠”的气息,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修长的直瀑式进气格栅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非常突出。大灯造型凌厉,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前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用银色饰条装饰,富有野兽般的攻击性。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起亚K3的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侧面造型富有运动感。起亚K3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多辐式轮圈采用双色设计,看起来具有运动感。从尾部看,该车车尾设计时尚动感,尾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中间一条为装饰条。此外,该车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起亚K3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搭配银色饰条,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配合软性材质的内饰材质,整体触感不错。起亚K3配有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该车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并加入了红色缝线设计,富有运动气息,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设计富有科技感,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信息显示比较清晰。该车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6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该车的配置是四车中最丰富的,在同级别中也处于一流的水准,就是没有配备前/后头部气囊比较可惜。

来到前排,起亚K3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后排空间一般,配备了中央头枕,改善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虽然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起亚K3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峰值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起亚K3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起亚K3在中国上市已有七年之久,当初就凭借不错的颜值收获了一批消费者的喜爱。近两年,随着竞品车型纷纷迎来更新换代,沉寂已久的起亚K3也放出了大招,以全新的面貌与消费者见面,时尚运动的外观也让它在年轻消费者中更有影响力。

福克斯算是中国消费者的老朋友了,消费者在选择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时,名单中必定会出现福克斯的身影,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这款在中国上市已有十五年之久的车型早已深入人心。福克斯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风格比较运动,具有丰富的线条感和层次感,大嘴造型的蜂窝网状中网非常抢眼,搭配运动外观套件,让前脸看起来更具侵略性。大灯看起来比较凌厉,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福克斯的车身尺寸为4647/1810/1468mm,轴距为2705mm,具有流动感的侧面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比较运动。福克斯配备的是韩泰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福克斯车尾设计比较运动,体现出了层次感,视觉效果尚可。飞翼式尾灯造型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单边双出的排气设计也比较有运动的气息。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福克斯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用银色饰条和饰板的装饰,让内饰更显年轻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触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运动,握感不错,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4英寸的液晶屏,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的配置在四车中处于中等的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是一个亮点,对车内的隔音效果有一定的加成。

座椅方面,福克斯的座椅标配采用了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后排空间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 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些影响。此外,该车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动力方面,福克斯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福克斯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福克斯一直以来比较火的是两厢版车型,三厢版车型的关注度则比较低。的确,三厢版福克斯没有两厢版那种“小钢炮”的气质,但是运动风格仍旧浓郁,而且三厢版本因为尾部的设计实用性也要更高一些。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一向特立独行、与世无争的法系品牌也开始重拳出击,想方设法提升竞争力。作为法系车的代表,标致近些年紧跟年轻化的潮流,在外观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全新的标致408就是其中的典型。标致408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以凌厉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造型。点阵式进气格栅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极佳。大灯造型犀利,看起来非常有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标致408的车身尺寸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修长的车身搭配舒展的侧面线条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协调。标致408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7,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旋风的造型看起来比较运动。车尾部分,标致408尾部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饱满,层次感十足,视觉效果尚可。尾灯内部结构则采用了狮爪式设计造型别致,夜晚点亮效果不错,颇具辨识度。此外,该车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不过可以选装。

标致408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约,银色饰板的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该车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握感不错,且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传统的机械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只能显示一些基本的行车信息。标致408搭载了一块9.7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中规中矩,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原厂互联/映射、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该车配置在四车中比较一般,这个价位没有配备倒车影像是比较可惜的,需要花1000元进行选装。

在座椅方面,标致408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前排座椅均只支持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高低调节。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没有配备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间有较高凸起,不适宜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此外,该车只配备了出风口,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杯架,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不是很周到。

动力方面,标致408搭载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标致408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标致408四年磨一剑,在2018年迎来了它的第二次换代,新一代标致408最大的变化还是集中在外观上,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让它的颜值更上一层楼,魅力得以进一步所提升。此外,新一代408还保持了原本在空间上的优势,这点对消费者也有一定的吸引力。

威朗运动帅气的外观无疑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但是作为四款车型中定价最高的,威朗在配置和动力数据方面的表现却是垫底的,这就让它的性价比显得有些落后了。好在威朗目前的优惠力度比较大,优惠后在价格上总算弥补了一些差距。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2020款威朗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这多少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新一代的起亚K3也是旧貌换新颜,颜值比起老款提升了好几档,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除了外观,起亚K3带给消费者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它那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它的竞争力。另外,起亚K3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全系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如果你要选一款高颜值、高配置的紧凑型车,那么起亚K3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要选择一款运动性能突出的紧凑型车,那么福克斯是不错的选择,它拥有四款车型中最强劲的动力数据,加上它本就十分出色的操纵,绝对能够带给你不错的驾驶体验。你要嫌三厢车型不够运动,还有两厢版本可以选择。另外,福克斯的配置也毫不含糊,在追求运动的同时也兼顾了家用。比较可惜的是,2020款福克斯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目前消费者对此三缸发动机接受度还比较低。如果你要选择一款比较适合家用的紧凑型车,那么标致408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它拥有四款车型中最大的尺寸,空间表现上也是最出色的。它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表现算不上出众,但足以满足日常家用,加上时尚动感的外形,还是非常讨喜的。不过,值得质疑的是,标致408的1.2T版本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如果对此比较介意,可以考虑1.6T版本。这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你会选择谁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