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性能车的代价有多沉重?130万宝马M4开一年,半价没人买

2020年01月14日 23: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过售卖一辆宝马M4,车载君对豪华性能车的保值率有了新认识,想云淡风轻的拥有这类车,真心需要强大的经济基础,毕竟花费170万开一年,只能卖半价,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由于此前经营过汽贸类业务,身边一位土豪朋友,将他的宝马M4二手车出售任务交给了我,可情况并不乐观,83万元的售价很低,苦卖了一个月,却仍然没有出手。

汽车如衣服,喜欢就得换

先介绍下这辆宝马M4的基本情况,2019年5月份购买的顶配CS版,指导价128.89万元,算上优惠,落地超过130万,搭载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60PS,目前公里数仅为0.7万公里,没有任何事故。

当时朋友买回来,很喜欢这辆车,又改装了全段天蝎排气、BBS轮毂、东洋单导向轮胎、全车包围及改色贴膜等,一身名牌又花了40多万,绝对是舍得砸钱的那种。

但好景不长,这位花心的朋友变了。

一方面,正值冬天,大马力后驱的M4开起来很难受,速度一快过弯很容易甩尾,小心翼翼驾驶,肯定不是性能车主喜欢的。同时,一顿操作猛如虎的改装下来,车主觉得玩腻了,失去了最初拥有的乐趣。

另一方面,朋友种草了奔驰G,刚刚花了220多万拔草,所有心思都在把G500完美改装成G63上,这让M4备受冷落,长期地库趴窝。再加上年底资金紧张,对于不爱的车肯定要抓紧处理,不然放的越久赔的越多。

一开始,朋友的心气还是很高的,标价一度达到了96、97万,但2个月里根本没人问,这才想起了车载君这个过气儿的车贩子,然而结果是依然没卖出去。

一年的准新车,售价比总花费的一半还低,为啥没人买呢?

年底豪车售卖集中爆发,改装车贬值真心高

分享下卖这辆车的途径。由于宝马M4这样的豪华性能车相对小众,这导致它们的真实购买群体范围较窄,用卖帕萨特这种在网站发信息、广撒鱼的办法,效率肯定差,而且朋友之前自己也卖过,如果二手车网站价格合适,也就轮不到我出手了。

所以,车载君用了以下几种方式:

首先,通过全国专门的二手跑车交易群,发布车源信息,毕竟售价很低,卖给车贩子或个人都无所谓啦,主要追求时间快,专营跑车的经销商客户更精准;

其次,动员身边的豪华新车销售,他们微信里有许多土豪朋友,实力雄厚,说不定有能看上眼儿的,就给收了。

最后是圈层效应,土豪玩性能车大多有自己的圈子,而每个圈子通常都有专门服务土豪们的车务人员,有偿联系验车、改装等等事项,把车报备给他们通常也能快速出手。

可现实是残酷的,折腾一圈下来,要么买主把价格压的特别低,要么就是想分期付钱,先把车开走,半年内车款结清,靠谱的很少。而且,在年底这个资金紧张的时期,老板们都在卖车,半价的M4并不稀奇,阿斯顿马丁DBS也才标200多万,太南了。

同时,对于车贩子来说,80多万,收一辆埃尔法肯定比M4风险更低。大量豪车流向市场,选择很多,紧俏的车型流通速度快,转手就能挣钱,而M4这类小众车,稍有不慎很可能在手里过年,

另外,不好卖和这辆M4本身也有关系,较多的改装项目影响了保值率,购买这类车的车主更希望自己改装。由于改装大包围需要打孔,这辆车的尾翼和裙底复原也比较困难,如果不改装,83万其实很好出手。

最后,一位做二手车的朋友提供了两种方案:整车打包给他们,只能卖到70多万,赔钱太多了,车主很难接受;或者展厅寄卖,时间一个月,售出后,返给车主83万,高卖的部分车商自己留着,缺点是时间长,能否交易还不确定。

总结

别看卖车过程曲折,但车主的心态还是很淡定的,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习惯了,从二手C63、M3,到现在的M4,每辆改装过的性能车,出手都不容易,赔钱多也是买车之前就明确的,但就是喜欢,生活不容易,总要有些奖励犒劳自己。

平均一年换一辆豪车,有钱人的世界确实离我们遥远。 不过,人家也不是傻白甜般的有恃无恐,最后实在卖不出去,就找机会顶账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