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全面还是要个性? 卡罗拉 VS 起亚K3

2020年01月14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卡罗拉 2019款 1.2T 先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优惠3000元左右。

起亚K3 2019款 1.5L CVT智享智驾版,官方指导价12.2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优惠6000元左右。

卡罗拉的外观设计运用了很多全新家族式的元素,线条丰富,造型犀利。偏下的梯形进气格栅使整个车头显得很低,富有动感,搭配两侧C型饰板,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起亚K3采用虎啸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看起来相当有气势。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夸张,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和精致感。

卡罗拉大灯造型修长犀利,富有美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起亚K3大灯造型凶狠,充满了时尚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起亚K3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大灯延时关闭;卡罗拉配备了LED前雾灯。

卡罗拉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车头低车尾高的设计使整个车身形成俯冲的姿态,极具动感。起亚K3车身尺寸为4660/1780/1450mm,轴距为2700mm,车身侧面线条比较简洁,腰线由前向后稍稍扬起,营造出一种飞扬的动感。总体来说,卡罗拉车身更高,起亚K3则在车长上稍稍占优。此外,起亚K3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起亚K3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卡罗拉轮胎标配规格为195/65 R15。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简洁。起亚K3轮胎标配规格为205/55 R16。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运动。

卡罗拉尾部的设计比较凹凸有致,线条比较凌厉,尾灯造型富有立体感,还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鲜明的。起亚K3尾部的设计比较饱满,线条富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相当有设计感,在视觉上拉伸了车尾的宽度。

卡罗拉的内饰风格比较简约大气,搭配银色饰条,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使用了软性材料覆盖,手感不错。起亚K3的内饰风格比较时尚个性,银色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触感尚可。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且握感一般,但好在功能按键比较齐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卡罗拉的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指针式设计,右侧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比较小,信息显示还算清晰。起亚K3的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设计比较有科技感。

卡罗拉没有配备中控液晶屏,起亚K3则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起亚K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相比之下,起亚K3的配置更为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卡罗拉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起亚K3多了并线辅助、后驻车雷达。安全配置这一块,卡罗拉更为齐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起亚K3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温度分区控制、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卡罗拉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自适应巡航。舒适高科技配置这一块起亚K3要优于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标配了织物座椅,舒适性不错,双色设计比较时尚。起亚K3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

卡罗拉后排空间够用。起亚K3后排空间稍显局促。两车后排均配备中央头枕,改善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虽然后排中央有鼓包,但是凸起程度较小,对中间乘客影响不大。此外,起亚K3多了中央扶手、出风口。

卡罗拉的后备厢宽度虽然不够但深度比较不错,基本能满足家庭日常需求,不过不支持后排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不如起亚K3起亚K3的后备厢开口比较大,足够两个人日常使用了,偶尔想出去转一转,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储物空间,放两个旅行箱还是没问题的。

卡罗拉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3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卡罗拉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起亚K3的前后悬架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新一代卡罗拉一经上市就惊艳了世人,犀利的外观设计将运动感和精致感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将颜值这唯一的一块短板也补上了,成为真正的全能型选手。

新一代的起亚K3也是旧貌换新颜,颜值比起老款提升了好几档,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除了外观,起亚K3带给消费者最大的惊喜无疑是它那让人眼花缭乱的配置,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它的竞争力。总的来说,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卡罗拉和起亚K3各有千秋,难分伯仲,起亚K3在配置方面要优于卡罗拉,但无论是品牌知名度、耐用性、可靠性还是保值率卡罗拉都领先起亚K3。如果非要从中选一款作为人生中第一辆车,那么卡罗拉可能是更适合的选择。(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