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推新车,咱们国产车能甩它几条街,有什么新奇?

2020年01月15日 0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索尼在今年的CES展上展示了自己的首款电动车了。是的,漫哥说的很平静,不就又是一个跨界造车的事嘛。经历过国内一大波的雷同操作,吃瓜群众早已对什么索尼造车免疫了。何况漫哥瞄了一下索尼的车,也没啥新意的。

索尼的新车命名为Vision-S,定位为四门轿跑。外观中规中矩,既没有很老土,也没有十分超前。说是概念车,却又很“量产”,没有很科幻的元素,其实就跟特斯拉的感觉差不多。

如果硬要从Vision-S身上找点概念车的科幻感,可能就是车内中控上的横条大屏幕了。

车身尺寸为4895*1900*1450mm,轴距3000mm,整车重量为2.35吨。配备两个200kW的电机,百公里加速4.8s,最高时速达240公里。这数据也不算太惊艳,毕竟目前量产的电动车里面比它好的有不少。

但人家索尼说了,俺不是为了造车的,索尼也不会成为汽车制造商。索尼推出Vision-S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技术的,这款车就是为了定义索尼对汽车发展的贡献。而这些技术,是索尼团队跟博世、Continental、NVIDIA 和高通等科技界巨头合力打造的成果。

比如说在自动驾驶方面,索尼提出了“安全茧”方案。基于33个支持HDR高分辨率CMOS影像、固态LiDAR、ToF等感应器,可以全面感知车体内外的事物,提高安全性。不过吹得那么流弊,Vision-S的自动驾驶等级也才是L2。

又比如娱乐部分,索尼觉得很多车企都忽略了,而索尼却想到了。Vision-S除了有个横条大屏幕之外,后排还有独立的显示器,每个座椅枕头内置360 Reality Audio 音响。

漫哥似乎嗅出点什么了,与其说什么为汽车发展作贡献,不如说索尼是要从汽车企业里分一杯羹吧。毕竟索尼主业是数码、游戏机、电影文娱,搞什么自动驾驶只是幌子,占领车内的娱乐项目才是最主要的。索尼也说了,这些硬件和技术都属于索尼,能够完全授权、销售给感兴趣的车厂。就差没直接推销了。

所以索尼这次推的概念车没啥亮点,只是昭示了索尼要攻占车内的游戏娱乐的决心而已。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