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终大盘点 12月SUV销量前十的合资车型表现如何?

2020年01月15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距离过年仅剩10天时间,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最后的年终汇总。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14.1万辆,同比下降3.4%,其中SUV销量占99.1万辆,环比增长11.1%,同比仅增长2.5%。2019全年累计销量达2069.8万辆,同比下降7.4%,较2018年再次下滑,SUV全年累计销量952.1万辆,同比下滑3.6%。虽然SUV也没有盼来大家所期望的大幅上涨,但整体表现依旧是所有车型里最出色的,整体占比也进一步上升,越发接近轿车车型销量占比。

随着年终销量数据一起出的还有各类车型排行榜,其中SUV排行榜仍旧是最值得看的榜单之一。12月销量排行榜前十名中,合资品牌车型和自主品牌四六占比,看看都有哪些合资SUV上榜了。

途观

12月SUV销量排名:3

全年累计排行:2

扛把子车型还是扛把子车型,途观12月销量26107辆,排在了本月SUV销量的第三名,但全年销量达到249457辆,成功进阶年度SUV销量的第二名,比去年前进一位。虽然同比下降12.5%,但途观的神车位置在合资SUV内还是难以撼动的。

探岳

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8.59-31.39万元

12月SUV销量排名:4

全年累计排行:9

这些车型中,探岳是个新鲜面孔,去年不管是单月排行榜还是全年排行榜都不见踪影,但随着上市时间的延伸,销量逐渐提升,尤其是后几个月颇有一骑绝尘的姿态。12月更是一举拿下当月排行第四,合资第二的成绩。当然在全年累计表现上也是相当出色,虽然排在第九的位置,但同比涨幅高达1801.3%,相信明年排名还会再进一个台阶,新品投放颇见成效。

CR-V

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6.98-27.68万元

12月SUV销量排名:6

全年累计排行:4

老牌销量神车CR-V经历风雨过后,今年表现依旧坚挺,全年销量排名第四,达到了211216辆,同比增长60.1%,看来在CR-V在国人心中还是相当有位置的。不过从月度销量来看,CR-V12月销量27061辆,同比降幅21.3%,很有可能跟其姊妹车型皓影上市有关,分去了部分潜在用户,成为今年的最大黑马,相信明年也有很大几率登上排行榜前10的位置,只是那时不知CR-V会在什么位置呢?

奇骏

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8.88-27.33万元

12月SUV销量排名:9

全年累计排行:3

奇骏12月销售19028辆,当月排行第9名,是合资车型中的第四名,同比下降10.6%,表现不算优秀。但纵观全年,奇骏销量达到了212629辆,排在了榜单第三、合资第二的位置,成功登顶紧凑型合资SUV冠军,虽然整体成绩不及哈弗H6,但同比数据却是难得的增长状态,妥妥的逆市上行。

逍客

官方指导售价区间:15.49-18.59万元

12月SUV销量排名:13

全年累计排行:8

最后就是逍客了,虽然逍客当月没有上到前十名,但仍卖出了16941辆,排在了第13名,全年销量则进入了前十名,同比也增长了9.9%,是合资车型里除了情况特殊的CR-V之外表现最好的,实属不易。

虽然车市状态不好,但合资品牌整体看来还是属于前进状态,这跟大家的消费观念以及消费水平息息相关,反观自主品牌表现虽然不错,但整体却呈下降状态,还需多多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