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故宫的年夜饭与宝马的家宴

2020年01月15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中国的农历庚子年的春节只有不到一周时间了,很多人都已经进入到了春节模式。而最近,一则故宫角楼年夜饭的新闻也应景地上了热搜。

一桌收费6688元、每天仅接待三桌、想吃必须预约、菜单包括慈禧同款菊花锅子、富察皇后的“荷包”、苏尼特左旗羊肉、桂花乌梅饮与冰糖福禄等硬菜,这些都无一例外地吸引了网民的热情。

而在汽车圈,离故宫北面不远的鼓楼畔,同样有一席家宴也近日成为了头条新闻。

这桌家宴就是宝马每年例行的宝马媒体年会。已经举办多届的宝马中国媒体年会是宝马总结过去成绩,寄望新年的规定动作,而今年,它成为了汽车圈年夜饭不折不扣的一道“大餐”。

为何这家德国车企的这桌热气腾腾的“家宴"会如此引人关注?

首先,因为过去的一年,对于宝马而言,是上大菜的一年。

它不仅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突破了70万辆销量,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在市占率、经销商盈利等方面也是可圈可点,市占率将较2018年上升一个百分点,而且宝马集团还豪夺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豪华汽车阵营的“双冠王”,这席家宴是名副其实的“佳宴”。

宝马的2019年,高歌猛进,乘风破浪。尤其是在中国市场车市寒冬之际,宝马却一马当先。在这个车市的寒冬,身为宝马中国的掌门人兼大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熬出了一锅浓香四溢的“高氏靓汤”。

回望过去的2019年,兴高采烈的高乐自然是有话要说,“新法规、新技术和新需求让汽车行业的竞争进入了‘下半场’。充分认识中国的战略意义,深度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并以高度契合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卓越客户体验,这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实现全方位发展的根本原因所在。”

将心注入,时间是食物的挚友。

谈及2019年大获全胜的原因,高乐认为功在战略,功在体系力,功在本土化。宝马在2019年的高歌猛进,赢在精耕细作,赢在与时间同行。

“以体系能力为核心,以客户至上为宗旨,宝马集团拥抱变革,引领行业发展。”身在中国的高乐和宝马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日新月异,而让宝马创新匹配上中国速度,也是这位宝马在华统帅的心声,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2+4”战略就取得了一个全新的气象。

产品层面,近两年宝马集团几乎更新了整个产品阵营,在中国推出超过40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上百项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配置已搭载在各级别BMW车型上;专为中国市场打造10款定制或特别版车型,涵盖X7、7系、8系、6GT和Z4等;全新一代3系在加强运动本色基础上,首次配备最新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数字钥匙及智能氛围灯等创新豪华配置。

服务层面,“BMW网络领创项目” 优化服务流程,首批59家领创经销商已完成升级或全新开业。开展 “客户体验促进会”和“十项承诺”项目,去年共制定近1,500项改善客户体验的具体措施,多数已逐一落实。

数字化客户服务方面,领悦数字信息技术公司这一“初创”科技公司将把数字化体系引入营销领域,系统收集分析客户需求与反馈。

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正进行全面技术升级和扩建,已建成全球首个应用5G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光束汽车项目顺利启动推进;在“新四化”领域,尤其是自动驾驶、电动出行以及互联服务等创新领域取得扎实进展。

“汽车是最复杂的产品之一,新技术推广进程和客户偏好在各地区均有不同,而中国不仅是最大的销售市场,也是创新和未来消费趋势的引领之地,所以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创新和生产体系,‘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高乐如是表态。

无论年景如何,时间总是会犒赏勤奋者。

2019年的宝马的高光表现证明了一切,而时间的脚步不会停歇,过往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今日的征途已经启程。对于2020年,宝马和高乐有准备怎样做呢?

2020年,宝马集团将以四大发力点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根据介绍,2020年,宝马集团将继续“扩军”中国的朋友圈,扩大和丰富车内数字生态系统,由领悦数字信息技术公司和宝马研发部门共同开发打造的本土数字化成果MyBMW也将与中国客户见面,让汽车无缝链接至个人生活。同时公司将利用AI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如零售金融服务。

在产品上,2020年,宝马集团将以继续马不停蹄,发动产品攻势,在中国推出17款新产品,开启BMW的“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

高乐表示,新能源产品攻势从一季度开始,率先迎来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和i8极夜流星限量版的上市。纯电动BMW iX3将在年内投产和上市。

此外,BMW X5 M、X6 M将在年中上市,全新M5及全新M8四门轿跑车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高度个性化的M车型阵列。

在品牌方面,更是高乐2020年任务清单的重中之重。

过去的一年,让高乐格外感到的高兴的是,宝马正在越来越受到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喜爱。宝马客户的平均年龄为35岁,比2018年又年轻了一岁。其中,3系长轴距车型客户中有50%是90后。

“年轻一代拥有不同的心态,他们勇于表达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与之前任何一代相比,他们与数字媒体消费的关系最为密切。而且,他们对豪华有自己的定义,并且他们期望从品牌获得一种有趣且可共享的体验。”

随着宝马在中国进入到后五百万辆时代,读懂客户,读懂年轻一代,是宝马能否继续找到诗和远方的最硬核的因素,高乐期望让品牌更加锐化,成为时间的朋友,成为客户的朋友。

“我们将让品牌更真实、更有意义、更酷,使品牌成为客户的朋友,从而强化品牌态度。在2020年,除了一系列品牌活动外,我们还将组织一次盛大的品牌展示,让客户亲身感受我们的品牌个性和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次媒体年会上,高乐首度提及了“Bayier/巴依尔”这个词,这个略显陌生的词实际上是宝马刚刚进入中国之时的名称。

实际上,自宝马集团在中国正式成立首家代表处以来,2019年已是宝马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5个年头。但是BMW品牌汽车已经在中国道路上行驶了30多年,而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即将实现累计在华销量突破500万辆。

此时此刻,高乐提及巴依尔这个词,并且宣布宝马汽车将同导演宁浩拍摄一部名字为《巴依尔的春天》的电影,就是期望能够不忘宝马进入中国的初心,表明宝马融入中国的决心。

正如高乐在发布会上所言,“这是一个关于温馨、家庭和节日中的中国人情感的故事。”

“这是巨变的中国,人和食物,比任何时候走的更快。无论他们的脚步怎样匆忙,不管聚散和悲欢,来的有多么不由自主,总有一种味道,以其独有的方式,每天三次,在舌尖上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舌尖上的中国》这样的金句告诉我们,中国人与美食之间有着特殊的千丝万缕的关联,而对于宝马而言,不忘昨日的来处,认清明天的去向,对于其融入这片土地显得格外重要。

如同故宫的年夜饭背后是600岁的紫禁城岁月历史长河中的见证一样,宝马的家宴也成为了这家德国品牌融入中国社会的历史维度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而高乐与一众高管在2019年做出了一席浓浓中国味道的美味佳肴之后,2020年能否继续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深谙中国用户口味的“硬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