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选一款智力超群的车?这款车堪称插电混动SUV智能标杆

2020年01月15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提问:中国车市最火的车型是什么?

回答:SUV呗!已经火了十几年了。

提问:那新能源车型中最无后顾之忧的选项呢?

回答:纯电有续航焦虑、混动无法享受政策优惠,相比之下,还是插电混动更靠谱——既能够享受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政策,在大部分地区不受限行、限购的影响,还可以免缴购置税。

提问:那谁家的车最“聪明”啊?

回答:之前试驾过荣威RX5 MAX,算是智力超群的那种,刷脸启动、AR实景导航、驾驶辅助功能,应有尽有。

SUV最火、插电混动最方便,又恰逢汽车智能化革命正当时,那么最“聪明”的插电混动SUV究竟该如何选择?无需再犹豫,11月份刚刚上市的荣威RX5 eMAX,不仅以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面世,保持了RX5 MAX的超高颜值和宽大空间,还将RX5 MAX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全部功能“移花接木”过来,更在智能驾控方面具备颇多亮点,堪称插混SUV中的智能标杆。

智能驾控

荣威RX5 eMAX搭载了世界领先的第二代双芯插电混动系统,其由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绿芯高效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兼具强动力与低能耗——百公里加速仅7.8s、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1.4L。

表现优异的秘诀正在于其驾控核心组件的超高智能,包括智能变速箱、智能混动控制,以及智能动能回收。

变速箱是燃油车的必备组件,但电驱汽车往往并不配备,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为电驱车辆配备变速箱的多为高性能车型,且至多设置低速、高速两档。而荣威RX5 eMAX搭载的全球首款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可实现发动机6挡变速、电机4挡变速——变速箱的挡位数越多,越能理想控制动力源转速,而荣威RX5 eMAX所拥有的10挡位,将为用户带来更平顺、更节能、更澎湃的高品质驾驶体验。

第二代HCU混合动力中央控制器,更是智能超群。凭借这颗“聪明大脑”,荣威RX5 eMAX该技术能够智能识别畅通、拥堵、山路等路况信息,自适应调整电芯容量SOC平衡点,从而智能优化发动机和电机的转速,使混动系统达到最佳效率。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具备学习能力,荣威RX5 eMAX的智能驾驶风格识别功能可实时识别用户的驾驶风格,并不断调整整车参数以满足用户驾驶需求。随着数据的积累,VCU对驾驶风格的判断会更加准确。

同样聪明的,还有动能回收系统。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比如左转路口、右转路口、掉头、直行、环岛、限速摄像头,智能调节荣威RX5 eMAX车速,并智能切换最合适的车辆运行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

智能座舱

驾车出行第一步,当然是上车。坐进主驾,大部分人需要插钥匙,或点按一键启动按钮,荣威RX5 eMAX车主则可以通过“刷脸”登陆SKY EYE天眼系统,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

驾车出行第二步,是规划行程。不同于其他车主,需在上车后操作导航,荣威RX5 eMAX车主可使用手机提前规划好导航行程,上车后车机早已规划好路线,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驾驶以外的功能均可通过手机操作。不只司机,借助荣威RX5 eMAX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经过授权,每位乘客都可用手机控制车辆功能。

驾车出行第三步,上路。依托于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驾驶者可在中控大屏幕或仪表盘实时观看实景导航,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均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看导航时也是在看路,这样的体验确实令人耳目一新。

驾车出行第四步,补能。荣威RX5 eMAX所搭载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收录了充电桩地图信息,可向用户提供精准的位置及使用状态,确保用户充电无忧。充电过程中,智能系统还能提供周边美食等服务信息,让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充电时间,忙里偷闲享受生活。

驾车出行第五步,停车。不仅仅是后置摄像头所提供的倒车影像,荣威RX5 eMAX的360°全景影像会详尽展示车身四周全景,系统还会检测到近距离的障碍物,减少人眼识别的盲区,避免碰撞等意外事故发生,时刻保证驾驶安全。

综上,从上车到下车,荣威RX5 eMAX全程均可“智能在线”。

智能安全

深知“安全无小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RX5 eMAX可谓用心良苦——激光焊接工艺打造的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配合6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防护,打造出固若金汤的车厢安全。当然,在主动安全方面荣威RX5 eMAX同样也是辆“聪明车”。

集成于AI Pilot系统的自适应巡航、自动刹停、车道偏离辅助三项功能组合,不仅可以安全跟车、紧急刹车避免碰撞事故、杜绝因走神偏离车道造成车道间的剐蹭,并且还可帮助长途驾驶者降低疲劳感——自动跟车脚不累、自动刹停心不累、车道偏离手不累。疲劳驾驶是行车安全的“天敌”,而驱散驾驶疲劳感也将对提升行车安全提供巨大帮助。

更深层次来看,当高速驾驶中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被智能接管,当紧急情况有了主动保障,当方向盘以适中的力道纠正有压线趋势的行车轨迹,这样的从容不迫,也是一种独特的驾驶享受。

作为上汽“新四化”战略的最新成员,荣威RX5 eMAX将新能源与智能化深度融合,已成为插电混动SUV的智能标杆车型——大空间、高颜值、插电混动所独有的智能驾控升级,加之已经受到市场高度认可的智能座舱、智能安全配置,荣威RX5 eMAX绝对是一款智力超群的产电混动SUV。选它,准没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