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的2019年:中国市场比亲爹还亲,养肥了这仨胖小子

2020年01月15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最近,BBA在2019年的销量数据纷纷出炉了,这三个品牌都不出意料的获得了增长。包含MINI劳斯莱斯品牌在内的宝马全球销量为252万辆,同比增长1.2%;包含smart品牌在内的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售出245.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0.7%;奥迪则在全球范围内售出新车184.6万辆,同比增长1.8%。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对BBA有至关重要的作用。2019年,宝马MINI品牌在中国共售出72.37万辆,同比增幅达13.1%;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2019年在华销量为70.21万辆,同比增长4%;奥迪在中国(含香港地区)销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4.1%。有意思的是,中国市场同时是这三个品牌的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很明显,BBA的全球销量很大一部分要取决于中国市场的表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BBA各自在中国的2019年都经历了什么。

宝马:确定增持股份后像是打了鸡血一般!

宝马在2018年下半年确定了增持华晨宝马的股份,虽然这份协议2022年才会正式生效,但宝马似乎已经开始全面发力了。

近一两年是宝马产品的爆发年。宝马2018年底推出了全新宝马X5,在2019年推出了宝马X7宝马8系宝马7系中期改款等高端车型,其中宝马X5还是一款销量比较好的进口高端SUV。这些高端车型的推出,提升了宝马的品牌高度,同时也让宝马保持了不错的品牌新鲜度。

除了推出高端车型以外,宝马还在走量车型上下了不少功夫。宝马5系在2019年多个月份成为了最畅销豪华车,而3系换代后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产品线完整后销量状态便迅速回升,在未来的2020年,宝马3系还将会继续发力。

宝马在2019年的销量爆发是其产品爆发的结果,宝马在确定增持股份后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在产品和销售端全面发力。从活跃度、产品更新力度、产品关注度等方面来看,宝马在2019年做得比奔驰奥迪都好,拿下豪华品牌销量冠军也是理所应当的。

奔驰:老祖宗留下的三叉星真好用!

如果说宝马销量超过奥迪是靠实力,笔者认为,奔驰在2019年的爆发多数是靠运气。

奔驰在2019年并没有推出多少走量的新车,C级和E级都是前两年换代的,奔驰GLC今年也只是推出的中期改款产品,唯一走量的全新车型是2018年底推出的全新奔驰A级。而下半年上市的奔驰GLB、A级AMG、EQC等车型并没有给奔驰带来多大的实际增量,至于GLB这款车是否会畅销,还得看今年的销售状况。

奔驰今年新车不多,但惹出的事儿却不少。奔驰CLS把螺丝钉装进了缸内,引发了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事件;而奔驰E级断轴事件被确认为转向机问题后也被强行召回;去年初,奔驰还闹出装错配置的笑话。奔驰在2019年经历过的好事,似乎就只有销量增长了。

在质量和产品力都不处于上风的情况下,奔驰的热销大多是因为品牌力过硬。在车市下滑的大环境下,自己还出了不少乱子,销量居然还不错。用中国人的话说,奔驰应该是烧高香了,奔驰不得不感叹:老祖宗留下来的三叉星可真是个宝贝!

奥迪:我爱中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也爱我!

奥迪在中国做了30年的豪华品牌老大,这次终于被宝马压了一头。69万辆的销量并不是一个小数字,而且相较去年依然处于增长状态,而中国市场销量占到了全球总销量的37.4%,这更说明了最爱奥迪的是中国消费者。

当然,奥迪同时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中国消费者的诚意。在2019年,奥迪推出了Q8和e-tron等重磅车型,它们分别是奥迪燃油SUV和纯电动SUV的最高阶产品。奥迪的这次秀肌肉,不仅给奥迪品牌长脸,还让奥迪车主脸上有光。除了品牌高度有所提升以外,奥迪还给到了消费者实际的优惠。目前,奥迪A4L、A6L、Q5L等车型相较于同级竞争对手优惠力度明显高得多,有了奥迪,中国消费者才得以离豪华品牌越来越近。

写在最后

从BBA的销量来看,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在车市寒冬中呈明显上升的趋势,未来的竞争依然会非常激烈。虽然BBA去年在中国的排名有所改变,虽然奥迪奔驰各自都有自己的遗憾,但实际上这三个品牌谁都没有输。一句话总结:对于BBA来说,中国市场不是亲爹,胜似亲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