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10万以内买SUV,这三款是最好的选择

2020年01月15日 10:20:18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不论车市行情怎么样,SUV始终是国内消费者最钟爱的车型,临近年关我们也收到了不少选买SUV的问题。有位粉丝向我们询问:10万以下想落地台SUV,身边有人买了川汽野马博骏(5.78-8.98万),这个车开起来怎么样?说实话这个问题真把我问住了,因为在C-NCAP碰撞测试中都只能拿到两颗星的神车我可没胆量去评测试驾,毕竟小编求生欲极强。真想跑到这兄弟面前当面问他,为什么要选这个车?明明咱们有更好的车型可以选择。

博骏碰撞测试视频截图,就真飞起来了呗

颜值最高:奇瑞瑞虎5x

指导价:5.99-8.99万元

优惠:5000-10000元

奇瑞近几年一直走的性价比路线,瑞虎5x更是性价比车型中的佼佼者。它的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体格已经接近紧凑型SUV。瑞虎5X运用了奇瑞瑞虎家族最新的外观设计,前脸使用的镀铬饰条和前唇位置的银色护板提升了整台车的高级感,全车的黑色运动包围在使用中也具有一定的实用性,至少光看这大气的颜值,瑞虎5x就比博骏值得我们掏钱。

奇瑞瑞虎5x使用1.5L和1.5T两种动力,说句实在话,发动机曾经是奇瑞唯一的卖点。1.5L版本车型最多匹配CVT和手动两种变速箱,但个人更推荐顶配的1.5T DCT高能版,因为只要8.99万就能买到和奇瑞旗舰SUV瑞虎8同款动力,而1.5L的顶配版本指导价也要8.59万,多花四千块能买到115kW的最大功率,230N.m最大扭矩,动力水准比1.5L(85kW/143N.m)上了整整一个大台阶。

1.5T版本除了动力更好,配置也更为丰富。天幕式的大天窗,胎压显示,后排杯架,防眩目后视镜,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都有搭载,此外瑞虎5x还使用了同级少有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最大遗憾可能就是这台车仍然使用卤素大灯,照明效果并不理想。

奇瑞这两年一直被人低估,不过随着瑞虎8以及瑞虎5x的出现,奇瑞销量逐步回暖,主打二三线市场的瑞虎5x,特别是1.5T顶配版本,动力配置不都甩博骏好几条街吗?

空间最大:哈弗M6

指导价:6.6-8.2万元

优惠:2000-3000元

神车哈弗H6是中国卖得最好的SUV,而哈弗M6也在2019年斩获了11.88万的销量。哈弗M6可以看做是老哈弗H6的改款车型,保留了所有老H6硬件的优点。

M6外形没有太多可以称赞的地方,但内部与H6相同的2680mm轴距带来了巨大的乘坐空间。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7DC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放到M6这台整备质量1.5吨重的车上后开起来会有一定肉感,但日常代步完全没有问题,而且百公里8L左右的油耗成绩应该也打破了不少人对哈弗高油耗的认知。

不过价格摆在那里,哈弗M6的配置不可能像H6那样面面俱到。哈弗M6上搭载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8英寸中控屏,陡坡缓降等实用配置和功能,但灯光全系都是卤素大灯,智能科技配置也少之又少。M6也只有前排安全气囊,但车身使用了61%的热成型钢材,至少比博骏结实。

M6配置方面只能说是勉强够用,想要更多还是推荐上哈弗H6了。不过M6作为10万以内卖得最好的紧凑SUV当然有它的优势,可靠的三大件,超大的空间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大杀器。况且在某些二三线城市,哈弗的名头甚至比大众还要响,毕竟哈弗已经当了多年的中国SUV品牌老大了,所以你说说同样花七八万,M6哪点不比川汽野马的博骏强。

小型SUV销冠:长安CS35PLUS

指导价:6.99-10.99万元

优惠:2000-5000元

2019年最后三个月,长安CS35系蝉联国内小型SUV的销冠,老款和新款齐发力让这台车在19年一共卖出了14.17万台。讲道理,CS35PLUS的定位和价格与前两台车相比,性价比并不算高,所以它的热卖纯粹是靠实力。

长安CS35PLUS新增的蓝鲸1.4T发动机+7DCT双离合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动力参数比大众的1.4T发动机还要高。这台车不管是轴距还是尺寸都要比前两台车小,但它的后排的空间却并不差,而且内部材质的用料和设计比之也更为出色。

长安CS35PLUS能卖好除了硬件完备,还因为它丝毫不吝啬配置。辅助影响系统,蓝鲸版最差的也是倒车+车侧盲区两个镜头,顶配车型更是带有360°全景影像功能;GPS导航、语音控制识别在8.09万的版本就用上了,还要啥自行车。

长安CS35PLUS和博骏去比好像有些掉价,毕竟这台车的主要目标人群是年轻用户。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CS35PLUS配置更高,动力更强,博越在这台车面前就是“傻大个”。

写在最后

现实生活中,想要10万预算选择SUV的用户大多来自只有汽贸体系的二三线城市,他们在买车之前很少有机会能够试驾,好不好开或者可靠与否,消费者往往不能直接体验到。这就使得川汽野马这些三流品牌能趁虚而入,浪费消费者的金钱精力,甚至给家人带来安全隐患。

这三款来自一线自主品牌的SUV车型不仅价格实惠可靠性好,驾驶品质也可比肩价格更高的同级合资产品。最重要的,依靠各自品牌世界级的研发水平和强大的物料供应,这三款车安全方面得到了更好的保证。或许10万以内还有其他更大更好看的SUV,但买这三款一定是最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