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技术加持 本田凌派如虎添翼?

2020年01月1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受热程度最高的当属德系大众,旗下车型不仅全方位覆盖了各个细分市场,并且有不少车型已经是“神级”般的存在了。而除了德系车之外,日系车的市场份额也不可小觑,这其中以丰田本田日产为首。说起本田,相信雅阁、奥德赛等车型是再熟悉不过的了,的确如此,作为该品牌旗下的走量车型,多年来经久不衰的市场表现,足以证明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本田以出色的成绩为这寒冬市场点亮了一把火,据数据统计,去年本田品牌在华的销量达到155万台,其中广汽本田一共售出了新车770884台,同比增长了4.0%,当然能够拥有此等成绩,还要归功于中国市场和消费者“为价值买单”的观念,本田产品无论是二手车保值率、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品质等方面都十分出色。

而说到燃油经济性,在这个节能减排、环保出行的年代固然重要。如今新能源成为了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不少车企纷纷顺势转型,不过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认可始终无法得到提升,如此一来也推动了油电混动车型的发展,除开丰田之外,可以说本田也算是这片领域的佼佼者,抛开刚上市的皓影,近年来该品牌所打造的五款混动车型,如: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CR-V锐·混动等均有着不错的表现,2019年总销量突破了10万台,而步入2020年本田还将加大混动车型市场的发展,有消息称凌派的油电混动版本也将于今年上市。

新车在外观方面变化不大,只是在细节上加入了油电混动车型的元素,而变化最大的则是动力部分,据悉新车将搭载由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内燃机部分的最大功率为109马力,而由于混动技术的加持,新车的官方油耗表现仅为4.0L~4.1L/100km,与现款车型相比无疑大幅降低。

凌派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紧凑级车型,同时也是广汽本田的得力干将,在2019年,其拥有连续10个月过万的销量成绩,并累计售出了154053台,同比增长了36.2%。此前的凌派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后由本田更换为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现款所搭载的1.0T发动机,对此有许多人不太看好这款车型,但其后续的市场表现却出乎意料,究其原因,凌派所处的是A级车市场,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关注点更多在于实用性与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的追求并不大。如此说来凌派油电混动车型的推出将极大程度的提升该产品的竞争力。

当然卡罗拉油电混动车型将作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考虑到该车同样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凌派锐·混动的压力固然不小,但相比卡罗拉油电混动车型,其还是有优势所在,首先是尺寸方面,凌派锐·混动的尺寸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从数据上来看无疑比卡罗拉大上一圈。除此之外,其未来的价格或许也能占据优势,如今凌派车型的售价为9.98万~13.98万元,而卡罗拉燃油版车型的售价为11.98万~14.58万元,由此可见现款凌派的价格要比卡罗拉更为亲民,我们不难想象未来其油电混动车型的价格或许也能做到。

【写在最后】

凌派作为广汽本田的得力干将,如今在国内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而此次油电混动车型的出现不仅能丰富广汽本田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将成为凌派销量的助推器,当然卡罗拉的实力固然不能小觑,而凌派锐·混动又能否给到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