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号称“文艺女青年”,百公里不到7个油,一款高颜值实力派

2020年01月15日 10:58: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豪华紧凑型SUV市场上你会想到那些车型呢?是奔驰的GLA,还是宝马X1。或许你觉得老提BBA未免也太过单调,毕竟市面上也有不少二线豪华品牌,诸如XT4之类的。今天我们就要介绍的则是北欧豪华的车型沃尔沃XC40。目前在经销商综合优惠达到4万元左右,那么这么一台北欧豪华汽车,能否实现对于BBA的狙击,下面就让我们来聊一聊它。

新款沃尔沃XC40融入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蚌壳式发动机舱盖设计相比于其两位老大哥XC60和XC90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除此之外,家族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其辨识度。车侧部分,并没有多余的复杂设计,几条简单的线条就让XC40形成强烈的立体感。车尾部分,L造型的“维京之斧”尾灯与家族化的前脸遥相呼应。整体从外观来说,沃尔沃XC40的格调更能吸引住大多数女性消费者喜欢。

内饰上,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台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体验感方面,看得到的地方,几乎运用了大量皮革材质包裹及点状饰板和金属材质装饰。三幅式运动方向盘,配有换挡及加热功能。家族化设计的全液晶中控屏幕,内置最新的Sensus人机交互系统,逻辑性也很强,并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

当然作为一款沃尔沃的车,安全配置方面自然是少不了的。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系统、道路偏离预防系统、道路偏离保护系统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的配备,降低了发生车辆剐蹭的概率和驾驶疲劳感。俗话说得好,缺什么都不能缺安全。

动力性能方面,2020款沃尔沃XC40分为1.5T三缸发动机和2.0T四缸发动机和2.0T高功率三种种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63Ps,190Ps和252Ps,峰值扭矩分别为265N·m,300N·m,350N·m。全系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及前置四驱系统。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设计,使这辆车有着极强的滤震性。NVH方面,整车对于噪音隔绝效果良好,车内所感受到的噪音不大,对于风噪、路噪的隔绝效果也是比较到位。此外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非常不错,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也只有6.6L。如果一年按1万公里计算的话,平均每个月油费也就400元出头。

其厂商指导价在26.48万元-38.58万元,从目前同级别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相比较,经销商4万元的综合优惠力度不会一下子让XC40得到更多市场份额。在我眼中,沃尔沃的车,懂它的人自然会喜欢他。这款XC40就像是一位文艺女青年,他可能并不想奔驰宝马那样会受到大多数人的喜欢,但总有那么一小批有个性,爱生活的追求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