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60证明了一句话:落后就要挨打!【快车体验254】

2020年01月15日 11:01: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这些年混得相当不错,新车推出速度和销量都在同步增长,这钱赚得真让人羡慕。而同样来自日本的英菲尼迪已经而立之年,它在中国市场却是一副低迷的状态,就算有大幅度的打折优惠,销量也没有一点起色。

英菲尼迪这般景象不是没有原因,我认为今天这台英菲尼迪QX60可以说明一些问题。

英菲尼迪 QX60 2018款

官方指导价:47.98-56.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2.5T L4油电混合

变速箱:CVT变速箱

最大马力:233匹

峰值扭矩:33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电动机类型:未知

电动机最大马力:20匹

电动机峰值扭矩:160牛·米

电池类型:未知

电池容量:未知

车型亮点:霸气、空间巨大、乘坐上乘

实拍车型:2018款 2.5T Hybrid 两驱卓越版 国六(指导价:47.98万元)

日系车变成美系味是什么感觉?

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美国发家,而QX60的主要消费市场也在美国,从设计上看,它确实迎合老美的口味,全车强烈的肌肉感,还有唬人的家族格栅加上一个体型庞大的身躯,整体可以用“肥”“虎”二字形容,已经不像是一台日系车的风格了。

不可否认,这样的前脸在国内也足够吃香,从气势上已经把你征服,于是人们对它的空间也已经有一个心理预期,再小也不会小到哪去。只不过,花了快50万大洋,它全系只给你配了氙气大灯,明显脱离时代潮流,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QX60底盘高度很有硬派越野车的感觉,而且它的离地间隙也相当高,这对于通过性来说是个好事,只不过对于女性朋友上下车并不算方便,而且它没有提供踏板,穿短裙的小姐姐就更要注意了。

5米出头的中大型SUV其实并不多,在同级别当中,英菲尼迪QX60的尺寸比凯迪拉克XT6还要大一点,雷克萨斯RX沃尔沃XC90更不在话下。

这内饰,爷爷辈都嫌弃!

QX60这台车存在的时间不算长,从2014年至今只有6年,这6年来,QX60的内饰几乎没有动过刀,一副老态龙钟的感觉,这也是我嫌弃QX60的原因之一。

从打开车门的一刹那,外观给你的欣喜在这一刻烟消云散,坐在里面我就在想,家里还有没有符合这个时代的CD唱片可以用在它身上?就算是2014年出生的小孩,现在都会玩iPad了!

塑料木纹的中央通道面板、稍显粗糙的皮质方向盘,这些设计搭配在一起,就连现场看车的老大爷自己都有点嫌弃。不说别的,就这块满是英文的按键面板,如果你的英文水平不过关,你就得坐在里面,边拿手机边百度这些按键到底啥意思,整个内饰太落后,难怪要挨打。

虽然内饰不如意,但空间和乘坐感绝对上乘,QX60中排座椅滑轨很长,不仅前后调整幅度非常大,靠背角度调节也非常大,再加上日产大沙发和向来备受好评的12个BOSE音响,舒适感绝对是这一级别的上乘。

大多数7座SUV由于第三排实在没有多余空间空出,所以座椅变成突破点,做薄做短是主流的操作。但QX60倒是非常良心,用料依旧很足,大沙发政策一直贯彻到每个座位,虽然顶腿避免不了,但腿部承托性还行。

由于滑轨长度足够,进入第三排动作也稍显轻松,第三排如此拘谨的空间倒不会让人感到压抑,QX60配有双天窗,第二、三排顶上的天窗直接覆盖后备箱上,即使侧面的隐私玻璃的透光性差点意思,但整个通透感真心不错。并且这种双天窗的设计也很好照顾各个位置的用光需求。

现在QX60卖得是不好,英菲尼迪应对方法就是以价换量,也是最简单最快捷的方法,这台进口的英菲尼迪QX60已经有4-5万的优惠幅度,从英菲尼迪家族来看,这个优惠力度其实也不算大,但总比隔壁不降价的雷克萨斯RX好多了。

由于国六排放限制,老款3.5L V6车型也已经退市,这也是老款卖点之一,毕竟排量基础在那,V6就是比L4高级。如今这台2.5T机械增压加一套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满足排放标准之外,也想要解决燃油经济性问题。只不过,市面上的反馈并不理想,电机和发动机配合的逻辑不是特别好,加上本身2.2吨的自重,这套动力总成还有点勉强。

早入市,真不一定玩得好

2019年是7座SUV的元年,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上汽大众途昂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都来冲击这块市场。但40-60万的价位的豪华品牌,其实没有几台,英菲尼迪QX60算是较早进入这块细分市场的车型,而凯迪拉克XT6则要晚了好几年,按理来说,QX60占领许多先发优势,但它就是没玩好。

从体验和市场反应来看,英菲尼迪QX60接受程度不如凯迪拉克XT6高,纵观整个产品力,QX60除了这套唬人豪迈的设计和2.5T混动系统值得一谈之外,其它没有一项特别突出的选项,要说它品牌成分,国内对英菲尼迪品牌的感情也没有那么高,“奇瑞王”便是常听的玩笑梗。

从品牌层面来看,雷克萨斯RX部分价位相近的车型,也可以是英菲尼迪QX60的对手。只不过这部分价格覆盖QX60的车型是5座版本,7座只有加长之后的RX L。雷克萨斯向来非常自信,加长的RX L要卖到67万以上,顶配车型更是接近80万,这个价位除了那些寄予雷克萨斯特殊情感的消费者会考虑之外,一般都奔向BBA的怀抱。

这么自信的还有来自北欧的小伙伴沃尔沃XC90,一样有着突破60万的勇气,顶配也来到80多万,但沃尔沃嘛,都明白这是一个前期虚高的价格,后期的沃尔沃跟雷车完全对立,XC90常规10几万上下的优惠幅度非常常见,虽然价格还是要比QX60高,但“捡便宜”的群众们很吃这一套。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英菲尼迪国产车型只有两款,中型车Q50L和中型SUV QX50,事实上热销的主力产品也是这两款。但一个品牌不应该只靠两台主力车型在支撑,QX60作为一台7座SUV,功能用途上在市场当中是极其重要的车型,产品更新动作缓慢,大部分的设计、配置都跟不上,欠缺许多新鲜事物,像是一位被主流抛弃的大人物。

扣分点还有一个原因是,品牌3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英菲尼迪在今年洛杉矶车展带来了Edition 30周年特别版的各类车型,统一配备了ProAssist主动安全套装,而在今年广州车展,虽带来同样的30周年纪念版车型,却省略这套安全套装,明显区别对待,态度已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