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五菱宏光PLUS:为了活在段子里,它做了多少?

2020年01月15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尽管五菱宏光仍旧牢牢占据着MPV销量榜首,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已经风光不再了。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19年五菱宏光的销量为36.95万辆,同比下滑20.6%,而在其巅峰时期的2014年,五菱宏光的销量达到了75万辆。消费升级造就的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结构升级让低端MPV的市场份额变得越来越小,即便强如五菱宏光,也无力回天。

无法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所以,我们见到了五菱宏光PLUS。

你永远不知道五菱宏光PLUS里会下来多少人

当我第一眼见到五菱宏光PLUS实车的时候,我被震撼到了,它就像一个硕大的方盒子,赫然立在你的跟前。平直的线条构成的车身轮廓实现了最大的体量感,完全脱离了传统微面或者低端MPV给人的廉价感。此外,五菱宏光PLUS还提供了蓝色这种比较“跳脱”的车漆配色,比宏光S等车型要时尚得多。

当然,五菱宏光PLUS体量感的由来不只是设计的功劳,还有尺寸的增加。新车相比目前在售的五菱宏光S,整车尺寸的提升相当明显,长宽高达到了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全面加大。

而尺寸加大所带来的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内部空间的优化。在保证第二排乘客正常坐姿的情况之下(腿部空间一拳有余),坐进第三排,腿部空间还能有一拳的余量,头部空间更不用说了,实用性相当出彩。

更为重要的是,即便是在满员的情况之下,宏光PLUS的后备箱也能保持不错的装载能力,放下几个登机箱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整个后备箱的地台很低,拿放行李很方便。

如果只乘坐四个人,宏光PLUS的第三排座椅可以整体翻折,不过不能比例放倒,不算方便。但这个价位的车型也不能要求太多,并且五菱宏光PLUS也提供了专门用来拉货的两座封窗版本,7座车型更多的是为了家用或者载客。放倒后整个后备箱的空间相当可观,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内饰方面,五菱宏光PLUS的升级也很明显。虽然这块大屏是顶配独享,但其整体设计却是全系共有的,相比同级其它车型,五菱宏光PLUS的设计的确更有质感,比如中控饰板和车门饰板都采用了不同的配色和花纹,还是用了心的。

不过,宏光PLUS的配置还是偏低了,只有顶配有两个气囊,次顶配一个气囊。对于一辆微面来说这无可厚非,但宏光PLUS的价格毕竟提高了不少,并且其定位家用比商用要多一些,没能把气囊下方到7万元以下,有些遗憾。

漂不漂移的无所谓,好开就行

和老款车型一样,五菱宏光PLUS依旧采用了前置后驱布局,不过,其发动机却由1.5L升级到了1.5T,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N·m,而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变速箱。

换用1.5T发动机之后,五菱宏光PLUS的动力是相当充沛的,涡轮介入后有足够的爆发,后段加速的表现也更好,日常超车并线有底气得多。

需要注意的是,宏光PLUS很容易上手,离合器的结合点比较宽泛,即便是新车也不容易熄火。唯一的问题的是离合器的行程有点长,座椅除顶配外又不支持高低调节,不太容易找到舒服的开车坐姿。

变速箱的表现很友好,入挡很轻松顺畅,还带有一丝吸入感,配合很好控制的离合器,五菱宏光PLUS给人的感受还真有点“神车”的感觉。

底盘方面,五菱宏光PLUS仍然沿用了钢板弹簧后悬架,不过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螺旋弹簧后悬架,强化整车的行驶舒适性。

从实际感受来看,虽然笔者试驾的是顶配车型,但其滤震表现并不算好。底盘的整体调校偏硬,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一般,同时,在面对较大的坑洼时,悬架的处理也比较生硬,再加上座椅的柔软度也不够,如果从乘客的角度来看,五菱宏光PLUS坐起来确实有些难受。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五菱宏光PLUS产品力的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从设计到空间再到动力,产品的进步是全方面的。尽管还有一些小瑕疵,但考虑到其定位和价格,那些缺点也就能“视而不见”了。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五菱宏光PLUS的确满足了潜在用户不断升级的产品诉求,作为一款入门级的MPV,或者说是高级的微面,它的表现已经足够出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