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北前驱王离我又近一步!两厢版思域国产在即 想好怎么改了么?

2020年01月15日 11:07: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神车思域真算得上本田家的“网红”产品了,倒不是说它真的能秒天秒地,主要是他在海外有个大哥-Type-R。在2017年3月底发布的思域TYPE R量产版于4月24日,在欧洲著名赛道纽伯格林北环以7分43.8秒的成绩打破高尔夫GTI Clubsport S此前创造的记录(7分47.19秒),成为纽伯格林北环赛道最快前驱量产车。

虽然并没有引入国内,但网上还是有土豪以60万+的高价将其收入囊中。而在国内我们普通人能买到的三厢版思域,高动力版本车型采用的1.5T发动机可输出13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到220N·m。虽然整体的动力参数与大众系列的1.4T处于同一水平,变速箱也采用的以舒适见长的CVT变速箱。但由于车身质量较轻,重心低,加速能力和操控水平都可见一斑。并且得益于本田高效的车内空间利用,作为一台家用车,思域做的依旧让人挑不出毛病。

要说美中不足,那肯定就是两厢版迟迟没有引入国内,无数的改装爱好者也只能对着三厢车型强行尬改,最终成品与Type-R也是相差甚远。

所以在广大中国车友的呼唤中,两厢版思域就要来了。

可以说两厢版思域的到来,就是为了让思域更加运动。从目前网上流传的图片看可以看到,未来将国产的两厢版思域前脸与三厢版区别不大,只是中网区域采用的是钢琴烤漆而不是镀铬,填充也才用了更加运动化的蜂窝造型。

车身长度会缩短130mm;高度会增加20mm,车身包围变化最明显,国产版将会同步最新海外版的造型,多处使用了“L”的造型设计,排气也为中出设计。

动力方面,国产的两厢版思域预计会继续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但和三厢版本不同的是,国内大量的思域车迷想必会更青睐手动挡车型。

市场前景如何?

国产两厢版思域到来后,在国内市场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仍然是长安福特福克斯一汽-大众高尔夫

福克斯方面,目前最新一代福克斯全系均为三缸发动机,虽然底盘转向相比上一代有了较大的提升,也正因为三缸机的原因,福克斯销量只能靠两厢ST-Line支撑,两厢版思域一来,福克斯的处境难上加难。

高尔夫:一汽-大众高尔夫一直以来销量都还算稳定,常见的1.2T、1.4T高低功以及1.6L自吸四种动力可选性非常丰富,算上2.0T的GTI车型,一汽-大众高尔夫拥有五种动力类型,最主要的是,全都是四缸。大众作为最懂中国市场的品牌之一,消费者的心是拿捏的死死的,并且作为德系运动两厢车的代表,高尔夫与思域拥有几乎完全不同的消费人群。所以两厢版思域进入市场后对高尔夫的影响应该不是很大。

还有一个特殊的车型便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起初两厢版不引入国产引发了很大的争议,现如今拥有手动挡的两厢思域一来,我好像忽然了解了马自达的苦衷。

最后:两厢版思域引入想必又会成为改装市场的热门车,一套Type-R运动套件加上去分分钟身价提升三倍。但思域毕竟是思域,尊重改装文化,不在开放道路危险驾驶是每一位车主必须遵守的法则。曾经“秒天秒地”的事件 但愿不要再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