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C-NCAP都给了低分 这13款车安全配置太低,购买前要三思

2020年01月15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中保研的碰撞测试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新车的安全性能,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那些中保研、C-NCAP碰撞测试中得分都比较低,不值得买的车型。

首先来看一下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得分比较低的车型:

1.菲斯塔2019款

菲斯塔作为一款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的运动型轿车,曾一度以百公里加速6.79秒为噱头引得年轻人争相购买,但是其在中保研取得的测试成绩却给消费者们泼了一盆冷水。2019款菲斯塔在25%偏置碰撞中将A柱撞成了90°,致使座舱的安全防线被攻破,座舱空间受到压缩直接威胁车内人员安全,最终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这一项只拿到了M(一般)。

2.本田凌派2019款

作为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特供车,凌派在同级别中拥有出色的空间和油耗,作为家用再适合不过了,但是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中,A柱明显变形,而且乘员舱下部侵入量得分为中等“M”,由于车型未安装侧气囊,造成假人头部回弹时撞向了B柱,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也为“M”。

3.东风风神AX7 2019款

风神AX7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碰撞测试中,获得P(较差)评价。从现场图中可以看出,A柱发生了一定的形变,导致驾驶舱上部侵入量较大,获得较差成绩,导致最终评价为“M”。

帕萨特和途观L的成绩想必也是人尽皆知了,这里就不再进行赘述了。

看完了中保研的测试成绩,我们再来看一下C-N CAP在2019年里给出的差评车型。

1.川汽野马博骏1.5T CVT领动型

博骏这款车型在40%碰撞试验中只拿到了9.758分(满分20),从表中可以看出该车在碰撞后,由于上部侵入量较大,造成驾驶位假人胸部受到一定损伤,而后排假人的头颈部和胸部还受到了更大程度的伤害。在完全正面碰撞中,博骏驾驶舱内的侵入量都比较大,后排乘客还出现了右侧骨盆下潜的现象,再加上这款车没有全系标配ESP,所以风险也会更高。

其实这款车如果不是参加碰撞测试,天涯君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么款车,只能说买这款车的人,心真的很大。

2.斯威G01

斯威G01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下方的侵入量最大,驾驶位假人的小腿部分受到的伤害较大,而该款车型对于后排乘客的保护也十分不到位,得分极低。在完全正面碰撞测试中,斯威G01的下方侵入量仍然较大,驾驶位假人小腿部受伤较重,后排假人的颈部和胸部也相应受伤。

3.江淮iev7s

江淮的这款纯电动车只配备了2个安全气囊,在正面40%碰撞试验中,驾驶舱上方的侵入量较大,导致驾驶位假人的胸部受伤严重。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前排假人胸部有严重损伤,后排乘客的颈部和胸部受损严重,而且后排假人骨盆下潜更为严重。

最后来天涯君再为大家盘点一些安全配置非常低的车型,这些车型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要三思:

1.三菱劲炫

今年的广州车展,广汽三菱带来了新款的劲炫,全新的劲炫与海外车型同步,外观和内饰比起老款好了太多,而且指导价为9.98-13.98万,相信很多消费者在了解到这个价格后就心动了。但是在配置上,劲炫却十分地不厚道,全系除了顶配有8个气囊外,其余车型都只有2个气囊,而且全系都没有配备ESP和TRC(牵引力控制)。

2.日产阳光

日产阳光。7.98万的起售价,也算不低了。但是,车上的配置简直少得可怜,全系只配备两个安全气囊,而且全都没有ESP和牵引力控制,甚至还取消了后防撞梁,安全性能令人堪忧。

3.本田锋范

本田锋范作为日产阳光的对手,由于搭载了地球梦的1.5L发动机,所以被很多消费者看好,这款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和油耗上有着明显的优势,相当适合家用,然而它的安全配置同样不高,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车型标配2个安全气囊,也没有ESP和牵引力控制。

4.现代瑞纳

现代瑞纳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只有两个安全气囊,也没有ESP、牵引力控制甚至连制动辅助也没有,可以说是省到极致了。

5.东风御风S16

这款车可能很少有人听说过,毕竟销量惨淡,造成它销量惨淡的主要原因是它11.78-28.98万的售价。按理说售价都这么高了,配置应该不会低到哪儿去,但事实上它的2019款车型连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ESP都没有配备,并且全系都只有两个安全气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