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柱事件”后又登投诉榜首 帕萨特的多事之秋?

2020年01月15日 12: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帕萨特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后,20年间取得了无数的辉煌,常年处于同级车销量巅峰的位置,在B级车领域是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呢,提到帕萨特,恐怕现在不少人想起的并不是它这些年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丰功伟绩,而是2019年11月的帕萨特A柱弯曲事件。在防撞测试中,上汽大众帕萨特取得了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Poor(差)的成绩,A柱发生了近90度的弯曲断裂,不仅如此,拿下该测试倒数第一的“殊荣”。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阴雨”,帕萨特或许也赶上了多事之秋,A柱弯曲事件的热度还没有过去,《汽车专业网》编辑又发现,某第三方汽车投诉平台中,帕萨特以79例的投诉量,登上了2020年1月的投诉榜首。

那么猜猜看,2020年1月中帕萨特的主要投诉问题是什么呢?正是关于帕萨特A柱弯曲断裂的投诉。《汽车专业》网编辑翻看了1月1日到1月14日的投诉,发现无一例外,所有投诉均针对帕萨特防碰撞成绩差,A柱强度不足,而变速器异响、车身抖动这类问题则成为附庸。

一位2019款330TSI豪华版国V帕萨特车主在投诉中说道“在11月的中保研测试中,19款帕萨特A柱严重变形,车内气囊移动接不住驾驶员面部,在测试车辆中属于垫底的成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是真人驾乘时候发生事故会怎么样,上海大众公司所生产的19款帕萨特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是对消费者极不负责,安全问题对车主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也对此车安全性有很大担忧。”

另一位2019款330TSI尊贵版帕萨特车主在投诉说道“在11月的中保研测试中,19款帕萨特A柱严重变形,车内气囊移动接不住驾驶员面部,在测试车辆中属于垫底的成绩,而测试的假人也遭到损坏,可想而知如果是真人驾乘时候发生事故会怎么样,上海大众公司所生产的帕萨特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这些质量问题对车主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也对未来的驾乘感到担忧。”

“A柱事件”事不小,销量竟暴增

此次帕萨特“A柱事件”不能算是小事,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就在于它直接影响行车安全。这么多年来德系品牌车在安全性方面留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不说是“铜墙铁壁”吧,至少也是“皮糙肉厚”,何况这款享誉已久的帕萨特呢?此次的“A柱事件”对帕萨特乃至对整个大众品牌都有颇大的影响吧?

您说奇怪不奇怪吧?2019年12月份帕萨特销量达27414辆,同比暴增81.5%,难道是说,中保研的低分竟还向上推了帕萨特一把?

其实呢,仔细想想也不意外,帕萨特毕竟在中国市场上炙手可热了20余年,大众帕萨特就是金字招牌。除却“A柱事件”的安全性,大众帕萨特其他方面还是很突出的,其外观大气沉稳,空间在同级车中也属较大,从油耗、动力来说也都不错,广受消费者青睐也属必然。

但是,大众对此事件至今保持沉默,这样的做法显得“高傲”。有消息称上汽大众已经申请中汽研的碰撞试验,似乎有意一再证明自己,回击日前中保研的测试结果,力图给广大消费者说法。而不管有无二次测试,还是销量可观,都不可以忽视消费者的用车安全。希望大众能尽快给消费者以明确的回应,用过硬的产品实力证明帕萨特的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