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2 GTS,邂逅梦中完美的法拉利

2020年01月15日 12:45:05
分享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辆法拉利,这恐怕是对这家意大利跑车制造商最高的褒奖。从被拍卖出天价的250 GTO到最新一代的顶级旗舰LaFerrari,法拉利的每一款车从来都不缺少狂热的追随者。在万千法拉利跑车当中,原本我心中的那辆梦想之车是F12berlinetta。白色车身、黄色卡钳,黑色内饰、黄色缝线,法拉利跃马车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一辈子只能拥有一辆车,那一定是它。但是812 GTS的出现让我变心了,因为这几乎是一台完美的法拉利

在812 GTS正式发布之前,我曾以为它会是一款One-Off车型,我无法想象出这款量产的硬顶敞篷跑车会是什么样子,因为距离上一款法拉利量产的前置V12发动机布局敞篷车型已经过去了50年。1948年诞生的166 MM在1949年获得了一千英里耐力赛和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冠军,这是法拉利前置V12发动机布局敞篷车型传奇故事的开始。在812 GTS发布之前,该系列的最后一款车型是1969年款的365 GTS4,从那之后法拉利再也没有推出过量产的前置V12发动机布局敞篷车型。这50年间,法拉利曾经发布过550 Barchetta Pininfarina、Superamerica、SA Aperta、F60 America,但它们都是限量版的。

812 GTS采用了可折叠式硬顶敞篷的车身结构,在车速不高于45公里/小时的情况下,顶篷只需要14秒就可以完全开启。在两个拱形设计的中间配备了电动车窗,顶篷开启的时候可以起到防风的作用,顶篷闭合的时候可以让驾乘者尽情享受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悦耳声浪。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现在绝对是这个世界上的稀有产品,这一定是让812 GTS极具魅力的重要因素。它采用了源自F1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几何可变进气控制装置,排量由之前的6.2升增加到了6.5升,最高转速可达8900转/分,在8500转/分时可以输出8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从3500转/分起就有80%的扭矩可供支配,7000转/分时可以输出718牛·米的峰值扭矩。3秒内可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0-2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也仅为8.3秒,最高车速超过340公里/小时。如此惊人的性能,让812 GTS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性能最强悍的量产敞篷车型。

排放,这个让人“憎恨”的词,有多少让人如痴如醉的发动机都因此而走向终结。法拉利为这台V12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了高压燃料喷射系统,以此来增强燃油雾化的效果,目的是为了降低催化转化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释放的颗粒物排放量。它还配有汽油颗粒过滤器,同时应用了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自动控制发动机运行状态的自动启停功能。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这台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符合各项排放法规。

对于一辆跑车来说,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是重中之重,尤其是敞篷跑车,既要在顶篷闭合时拥有可以媲美硬顶车型的性能,又要在顶篷开启时确保最佳的驾乘舒适性。812 GTS后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相比它的硬顶车型812 Superfast做出了优化,由于需要给顶篷的收纳留出空间,硬顶车型在侧角窗后方的分流管道被移除了,不过设计师设计了新的后扩散器,整合了三翼飞机机翼的设计,在车身底部可以产生更强劲的吸力,由此产生更大的下压力,从而弥补了分流管道被移除所引起的下压力损失。

相比性能,顶篷开启时的驾乘舒适性会更加重要。为了将车内空气紊流和风噪降至尽可能低的水平,跟LaFerrari Aperta一样,812 GTS在前挡风玻璃上也配备了两个小的L形襟翼,它可以产生连贯集中涡流,在后车窗上方速度场产生外流涡流,这样就避免了座舱内人员头部后方压力过大。另外在座椅上方两个拱形设计的前侧,法拉利的空气动力学专家们在内部结构中打造了气流通道,将迎面的气流导向后部的顶篷罩区域,促进了座舱内的气压释放。

当今的跑车早已不像从前,它们都非常容易驾驶,这少不了强大电子系统的加持。5.0版本的侧滑角控制系统和虚拟短轴距2.0系统这两个法拉利的专利技术都应用在了这款812 GTS上,它还提供了强大的驾驶辅助系统。法拉利巅峰性能可以在车辆过弯时,通过方向盘扭矩提示驾驶者车辆正接近抓地力的极限,有助于掌控车辆的动态。法拉利转向过度动力支持可以在转向过度时通过方向盘扭矩向驾驶者提供回馈,辅助驾驶者做出相应的方向盘角度调整,以纠正车身姿态。

由于需要对底盘进行加固处理,更重的车身似乎是每一款硬顶敞篷版车型无法避免的。不过,812 GTS的磁流变阻尼减振器经过了优化校准,营造出了如同硬顶版车型的悬架风格。

550 Maranello、575 M Maranello、599 GTB Fiorano、F12berlinetta,812车系的前任们最多只在问世6年之后就完成了使命。我不知道812 GTS会拥有多少年的产品周期,但我知道法拉利现在为旗下所有的车型都提供了售后七年内的原厂养护计划,它是法拉利在全球推出的独家客户服务,为车主提供定期养护服务,确保每位车主的爱车在性能和安全方面始终保持最高水准。

我喜欢前置发动机的布局,因为这意味着后备厢可以放下足够的行李,可以让我带着副驾上心爱的人去往最浪漫的地方。我喜欢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犹如小号一般高亢嘹亮的动人声浪,会在跑车画出最美行车线的时候奏出最沁人心脾的乐章。我喜欢硬顶敞篷的车身结构,头顶那一片蔚蓝的天空会让人忘记这世间一切的烦恼。为此,需要为812 GTS至少花费530万元。F12berlinetta,估计这辈子我都不会有机会驾驶它了,我不想再错过812 GT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