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上行稳中取胜,广汽三菱有何秘诀?

2020年01月15日 12:52:03
分享到:

如果说有什么秘诀,那就是它始终把消费者价值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

随着汽车行业从增量市场逐渐转变为存量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强弱分化更加明显,弱者苟延残喘而强者也身处不进则退的险境。

2019年累计终端销售13.62万辆,同比增长3.5%。车市寒冬中,广汽三菱用这份成绩证明了自己的“抗寒”体质。

正是通过持续升级产品矩阵、深化服务体系、强化品牌印记、践行公益责任等实际行动,广汽三菱得以逆势生长,稳步向上。

对广汽三菱来说,2019年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它迎来了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重要时刻:第50万辆整车下线仪式——从0到50万辆它走过了不足七年时间;第10万台发动机下线,从正式投产到10万台,它用了不足一年时间。

这样的“广三速度”,是广汽三菱公司成立七周年的最好礼物。

七年间,依托广汽集团精益制造与三菱汽车百年技术沉淀,广汽三菱的成长有目共睹。旗下车型在SUV各个细分市场都表现亮眼,广汽三菱顺势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专业SUV品牌,累计拥有70万名车主。

面向未来,广汽三菱已经做好“五年规划(2019-2023年)”,计划从产品矩阵、研发生态和体系革新三大层面联合发力,锻造企业软硬实力。

2020年,广汽三菱研发中心和零部件产业园即将建成。届时,广汽三菱将建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

这将大大提升企业的体系能力,进一步夯实企业根基,对于正在奋发向上的广汽三菱来说将如虎添翼。

夯实硬核产品力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汽车的需求,广汽三菱2019年推出了三款新品,包括2020款祺智EV、2020款帕杰罗以及新劲炫。

新劲炫首次搭载了广汽三菱“菱云悦享智联”系统,凭借“1314”——10万元级SUV优选、品质3大件、时尚内饰、10.1英寸智能网联系统、4大设计革新的核心卖点,全面塑造“入门级SUV优选”的车型形象,树立品质标杆。

此外,2020款祺智EV焕新上市,综合工况续航达到410km,并且采用了新型纯电专属平台。2020款帕杰罗上市,“山猫”品牌形象的植入使得车型识别度增高,在“高性价比”和“强越野性能”之外又增添一份野性。

产品是竞争力的基础,在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大潮中,广汽三菱紧紧抓住消费者的需求,以欧蓝德、奕歌、新劲炫、帕杰罗、祺智EV组成产品矩阵,给消费者提供多样的SUV选择。

根据五年规划,从2019年到2023年,广汽三菱每年将推出2-3款新车型(含改款),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同时还将携手三菱汽车在5年内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

2019年,广汽三菱在品牌定位上有一个重大转折,即从“SUV世家”向“SUV生活家”转型,致力于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SUV生活方式引领者”。

随着SUV市场成为红海,车企必须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价值。品牌定位的转型意味着广汽三菱进一步强化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思维。

强化品牌软实力

为强化服务品牌,提高销售服务店的客户满意度,2019年8月,广汽三菱客户服务部启动了“菱悦”服务品牌星火计划。

星火计划以“回归初心,星火燎原”为主题,即坚持回归服务的本心,坚持“顾客第一”理念,从基础强化、收益增加、CS向上、人才育成、品牌建设、未来出行六大板块改善服务体系,以打造一批致胜未来的星火店,最终成就“星火燎原”之势。

为了塑造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携手热门综艺及体育赛事一向是广汽三菱偏爱的营销传统。

继携手《歌手》《声入人心》等节目之后,广汽三菱又冠名《考不好 没关系》、《极限挑战》,以期与年轻消费者建立起精神上的共鸣。

此外,广汽三菱还牵手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继续深化企业“活力、运动、乐趣、分享”的全新形象。

广汽三菱的公益活动同样做得有声有色,连续举办“爱不缺席”活动,春节期间送出免费回家机票,并助跑“益跑长沙”,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如果说广汽三菱的逆势成长有什么秘诀,那就是它始终把消费者价值作为企业运营的核心,从产品到服务,从营销到企业社会责任,无不如此。

“五年规划”已经有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开局,展望2020年,广汽三菱将继续扮演好“SUV生活家”的角色,在助力消费者美好出行之路上再上层楼。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