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销量超3千,却遭遇召回,奔驰GLB忐忑中前行

2020年01月15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去年11月底,奔驰GLB在一片质疑声中上市。售价高、动力弱,成为了消费者吐槽的焦点。但同时奔驰GLB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依然提供七座版车型,同样能满足一些人的需求,确实能够吸引一部分人的关注。

虽然说奔驰GLB不被看好,但上市后首月的销量却打脸“唱衰者”。根据相关数据统计,12月份奔驰GLB销量竟然超过了3千辆,达到3985辆。对于一款起售价达31.48万元的豪华七座SUV,上市首月能取得如此的销量,实属不易。这也得益于奔驰GLB重新划分细分市场,以七座紧凑型SUV的形式出现,既满足了消费者对豪华奔驰车标的追求,同时也满足了人们对7座“大车”的需求。

上市首月销量超过3千辆,这着实是奔驰GLB骄傲的“资本”。但令人意想不到的却是,上市刚一个多月奔驰GLB竟宣布召回。据悉,日前北京奔驰有限公司宣布,将召回2019年6月24日至2019年11月21日生产的北京奔驰GLB共计545辆。

此次召回车辆是由于第二排座椅下方的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布线,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移到前端以便于乘员进入第三排座椅(“方便进出”功能)则可能损坏线束,影响第二排座椅侧气囊的正常工作;此外,在使用“方便进出”功能后第二排座椅未正确锁止,驾驶员可能无法得到警告提示,存在安全隐患。

虽然召回的奔驰GLB并不存在大的质量问题,只是小的工作失误导致,但却打脸奔驰的严谨作风,同时再度进一步验证了当前奔驰的品质情况。而且也折射出奔驰在中国市场对消费者不负责任、极其傲慢的态度。

而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奔驰品牌总召回28次,涉及车辆数量超过140万辆。同时因西安奔驰女维权事件,使得奔驰登上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年度维权第一位。面对奔驰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消费者对奔驰这一豪华品牌的信心又能坚持多久呢?

重新回到奔驰GLB产品本身层面,对于31.48万-35.48万的售价区间,除了三叉星的车标及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双联屏之外,还有什么可值得炫耀之处?2829mm的轴距更接近于奔驰GLC,但又布局了三排座椅,空间有多么局促,可想而知。

此外奔驰GLB搭载了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仅120kw,峰值扭矩250牛·米。如此动力,却要拖起近1.7吨重的车身,无疑是“小马拉大车”。同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性,有待市场检验。而在配置方面,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头灯、转向辅助灯全系均无配备,而且全系仅配有五安全气囊,对于超30万的豪华SUV,这些配置的缺失显得诚意不足。

写在最后

刚刚进入2020年奔驰就发起了一次召回,而且召回对象还是奔驰GLB这款上市仅一个月的新车。可以说奔驰GLB有些出师不利,但奔驰GLB上市首月(即2019年12月份)又取得超过3千辆的销量,也展现出这款豪华SUV的潜力。不过随着奔驰口碑的下滑,产品力明显不足的奔驰GLB的未来到底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