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霸道不如买它,价格更低,配4.0LV6,丰田超霸

2020年01月15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硬派SUV市场这几年逐渐火爆了起来,人们的收入增加,自驾游、长途穿越、越野冲沙等活动逐渐丰富,带动了硬派SUV市场。然而随着排放标准的升级,越来越多的经典车型被迫退出中国市场,比如霸道、陆巡、途乐、帕杰罗等车型目前都只有国五排放标准,未来彻底切换排放标准后将彻底告别中国市场。所以要买进口硬派SUV的消费者应该早早下手,避免未来排放升级无法落户购买。

放眼望去进口硬派SUV市场中走量型选手莫过于丰田的普拉多,普拉多又被称为霸道,它在国内销售的车型种类复杂,不仅有中规国产还有平行进口的中东版本。排量也有2.7、3.5、4.0以及2.8T柴油四个版本,而配置则更加复杂。不过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价格昂贵,相比同级别的帕杰罗还是高一级的途乐而言它们的价格都比较高。性价比非常低,不过好在保值率非常高。

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霸道的替代产品,它就是丰田超霸,它是霸道的同平台产物,仅供北美市场,它的销量仅次于中东版的2700和中东版的陆巡4000。超霸其实是中国的平行进口商起的外号,它在美国被称为4Runner,它的上一代车型也曾被引入过国内。相比同平台的兄弟霸道而言超霸的价格更便宜,同配置同排量要便宜近10万元,而入门版的超霸售价也就是40万出头。相比霸道而言它更加亲民。

外观上我个人认为超霸比霸道更好一些,相比霸道而言更加硬朗,肌肉感更强,我认为它也没有霸道那么油腻,看起来非常年轻。最关键的是它更加硬气看起来比较有硬派越野的风格,这也是许多人放弃霸道买超霸的原因之一。超霸采用了丰田北美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霸气,中网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风格,粗壮的前杠搭配造型独特的灯组看起来像星战克隆兵。

来到侧面超霸的造型更加硬派,线条直棱直角,肌肉感非常强看起来像一个加了顶盖的皮卡。尾部采用了游艇式的造型,也就是隐藏式的B柱以及加粗的C柱。看起来整车更加的敦实。尾部造型比较中规中矩。肌肉感很强,并且棱角分明,尾灯采用了透明灯罩,辨识度非常的高。没有霸道的小书包,采用的是底挂式备胎。尺寸为4830/1930/1830mm和普拉多尺寸差不多。

内饰方面超霸和普拉多基本一致,造型中规中矩,只不过配色方面比较年轻化,采用了银色内饰面板以及仿桃木装饰,中控台上还有碳纤维纹路,相比霸道来说整体年轻不油腻。放眼望去在同级别的市场中它最年轻运动。空间方面和霸道一致,左右布局同样为七座。

动力方面超霸仅提供一款动力总成,就是大名鼎鼎的丰田1GR-FE,排量为4.0L采用了V6布局,最大马力275匹,最大扭矩381牛米。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5AT变速箱,这一点超霸的表现不如霸道。动力方面超霸低配车型为分时四驱,高配为全时四驱。此外超霸还提供TRD版本,拥有可锁止的托森中央差速器,此外还有带后锁和不带后锁两个版本。而且还提供FOX弹簧的TRD版以及X-REAS运动悬架。超霸的越野能力非常出色,和霸道不相上下。油耗方面和霸道一致略高一些,市区20L左右,高速15L左右。

总结:如果你想入手硬派越野,霸道预算超支有想买丰田系,超霸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但是它的问题出在变速箱仅为5AT变速箱,而且低配车型是分时四驱,越野能力和中规差不多。另外超霸在国内的知名度一般,而且也没有普拉多那么变态的保值率。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