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Woven City”计划有哪些内容呢?

2020年01月15日 13: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全球城市化进程不断加速,各国都在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的新型交通生态系统。丰田汽车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军者,在今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当中,正式发布了一个全新的未来城市交通通行计划,那就是“Woven City”。那么这个计划有哪些内容?又会给丰田汽车未来的发展规划造成哪些影响呢?

首先,所谓的“Woven City”中文译名即为“编织之城”。也就是用智能化方式将城市道路,通讯,家居等设施连接在一起,实现真正的“互联”。城市的道路主要提供给自动驾驶汽车以及零排放汽车测试使用,完全达到了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根据相关人士报道,整个场地建筑大部分采用的都是木质材料,最大化地减少了碳排放以及化工污染。

其次,这个编织之城初步计划将会于富士山脚下建造,占地面积大约为71万平方米,2021年正式开始建造。为了让这座“生态之城”更加有效地发挥其测试作用,丰田还将建造三条不同类型的道路,分别供不同速度的机车以及新能源汽车使用。这些极为精密而且复杂的道路完全可以满足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场地条件,也将成为丰田自动驾驶技术新的研发基地。

最后,除了道路建设之外,丰田还计划为城市中的房屋配置相应的智能化技术,其中包括传感器,AI智能机器人,移动办公场所,医疗诊所以及多元化的娱乐场所等,满足城市生活的多种需要。这个“未来之城”预计可以容纳2000人左右,除了自愿参与的丰田员工之外,丰田公司还计划将招募一批志愿者,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化城市。

综上来看,丰田所推出的这个“Woven City”计划还是非常大胆的,也进一步的证实了丰田聚焦于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并且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决心。这样的一个“互联生态之城”如果能够建造成功,对世界未来城市规划与发展也能够提供很大的参考价值。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