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颜值掩盖了高品质?试驾体验售价超80万的奔驰GLE 450

2020年01月15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奔驰的外观设计在走下坡路。这是最近一年多来很多消费者和汽车专业评测人员得出的一个一致的评价,从CLS到A级到GLB级再到今天书戈试驾体验的全新一代GLE,奔驰的进化似乎多少都让人感觉有些分裂,比如全新一代的奔驰内饰设计重新定义了豪华,但是全新的外观设计又让奔驰进入了一个怪圈,外观和内饰分裂让不少人感觉很惋惜。不过话说回来,外观、内饰好看固然重要,但是可别忘了,一辆车的内在可能更加的重要。那么就请跟随书戈的脚步,看看全新GLE 450它的变化到底有多大。

颜值可能真的低了点

全新GLE被定义为低颜值,主要就是被这个前脸给拖了后腿,无论是毫无规则的进气格栅设计还是三角眼的大灯设计,全新奔驰GLE作为一辆豪华品牌中大型车,这样的设计的确让人感到非遗所以,不美观大气就算了,甚至有点显小气,看看同级别的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的外观可真的算不上太好看。

好不好看要看怎么去看,其实就整个造型来看,奔驰GLE大大的星辉点阵式进气格栅还是依旧经典的设计,加上比巴掌还打的三叉戟车标,这套进气格栅的造型总算还是被挽回了一些颜面,但是大灯的设计确实就不怎么好看了。

不单单是大灯不怎么好看,尾灯的造型似乎也是没有经过思考一样,说实话,这个尾灯的造型不禁让人想到了上一代奥迪Q5的样子,如果要比,现在的全新GLE尾灯可能还没有上一代Q5的尾灯好看,毕竟灯场就是灯场,全新GLE在这方面欠缺的太多。

实力,方可严以从容。这句奔驰GLE全新的slogan似乎在表达的意思是:“颜值低没事,有实力一样可以从容”。从局部到整体,奔驰全新GLE的确乏善可陈,整体造型来看,全新2020款GLE与上一代车型的变化甚至都不是很大,以往低矮的车头和游艇式的C柱设计都被保留,虽然不难看,但是从外观上实在很难让人有兴奋感,毕竟面前是一辆奔驰中大型SUV,售价也达到了80万级的水平。

无论从哪个角度去审视全新GLE,书戈都很难去接受这辆车的颜值,当然了,奔驰整体的设计与造型运用的还是很到位的,之所以说颜值不高,是因为书戈以一个百万级的价格心态去审视它,如果他的售价在50万,是不是这又算高颜值了呢?

颜值不高,一部分原因也来自于GLE 450时尚型配置的这款轮胎+轮毂的组合,在轮滚上,虽然有AMG的字样和造型,但是这个轮毂做了一个“小型化”设计,凸起的边框让这个轮毂显得很小,加上厚厚的轮胎,全新GLE更加老态龙钟而缺乏运动感了。

当然,轮胎厚、不好看不意味着一无是处,这条轮胎在行驶品质上却有着很好的表现。

内饰真的有点帅!

如果说外观上,奔驰GLE输的很彻底的话,那么他的内饰就让他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全新的双连体屏设计和工整、简约的中控设计以及豪华的配置都让奔驰GLE重归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的领导级别的位置。

全新GLE有多重内饰的配色,但是书戈认为,米白色的皮质包裹加上棕色木纹饰板是最显格调的一种,也就是如图的这种内饰风格。在两种颜色交界处,一条贯穿式的氛围等让GLE的内饰多了一份层次,在深色部分,精致又有科技感的大屏和小巧圆润的出风口都很贵气,非常具有品质感。方向盘上的钢琴烤漆式按键和触控小点又十分精致,加上奔驰的触控手动触控面板和一条按键式的空调按键区,全新GLE的内饰槽点是极少的。

三种交互模式

在豪华品牌中,似乎很多人更加关注的都是豪华的品质,以及舒适性的配置,但是可能很多人也忽视了即使是豪华品牌中的豪华高端车,车主和乘客也同样是需要娱乐交互的,在这个方面,很多人都清楚。实际上,在娱乐交互上,奔驰提供了三种交互模式:

① 可通过方向盘最上层的按钮和中间的方形触控板来操控大屏和液晶仪表,其中间的方形触控按钮可感知上下、左右的滑动,摁下则是确定,这对中控屏幕的操控是极其方便的。

② 第二种则是直接触控中控屏幕,这一点是很基础的。

③ 第三种则是通过T字型区域的触控和手写面板来实现,其不但支持滑动,同时可支持触控和手写

这为更多的消费群体提供了便利,想必这也是奔驰的豪华体现所在。

在做工和用料上,奔驰GLE大面积采用了皮质的包裹,整体豪华感和视觉感受非常的舒服,但是这些皮质的颗粒感很大,而且手感相对比较硬一些,质感稍微差一些,但是配置上镀铬的按键以及氛围灯,GLE的内饰氛围还是很有豪华感的。

在配置上,这款售价达84万多元的全新GLE 450配置了10-11个喇叭的柏林之声扬声器音响,同时还配置座椅加热、老板键等等一系列配置。整体配置非常高。

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配置,如果在屏幕上选择座椅调节时直接输入你的身高,GLE会直接调整好一个适合这个身高的座椅前后距离、高度和方向盘和角度和高度,仪式感十足,这个配置也是重多豪华配置中的一项。

动力组合没有想象强大,一切表现以舒适为主

GLE 450搭载了一款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变速箱搭配了9AT,其综合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在1600转就可输出最大的扭矩。

单看数据,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了,但是对于GLE这款中大型SUV车型来讲有何不同呢?且听书戈细细道来。首先,这套动力在GLE上的表现是不错的,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是非常迅速的,甚至在高转速还有不错的声浪,但是限于车重,GLE 450并没有那种你想象的推背感,取而代之的较快的加速,但是并不极致,多多少少会让这500牛米有点唬人的感觉,实际体验并没有想象那么快。

其次,GLE几乎一切都是以舒适为主,舒适的动力输出感受,畅快而轻盈,动力绝对不差但也不强,同时变速箱反应也够快,换挡积极,走起来很轻松,驾控感足。但是GLE的底盘是相对比较硬朗的,侧向支撑性比较运动化,对坑洼的过滤也较为硬朗,没有路虎揽胜那种悠然自得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较为硬朗运动化的底盘,但是整体来讲又很厚重,舒适性也是足够的,只是舒适性还不够极致罢了。

这么说并不代表GLE不好,要知道,这毕竟是一款80万级的中大型的奔驰SUV,它的表现,再不好,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当然,如果对比X5和Q7就另说了。

要说配置,GLE很多配置其实说也说不完,要说豪华,点点滴滴的累计让GLE 450 3.0T车型的售价已经达到了80多万元,因此豪华也是一言难尽,但是总得说说GLE好在哪里不好在哪里吧?

在书戈看来,全新GLE的高品质多多少少都被这个失败的外观遮盖很多,但是以80万元的价格计算,低颜值所遮盖的内涵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多,GLE还是GLE,是个综合性能极佳的豪华SUV,但是在极致的运动感和极致的舒适性都未能兼顾,可能这就是GLE唯一的一点点大问题和小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