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只是为了省油?雷凌双擎E+值不值得买

2020年01月15日 14:2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油价不断上涨,用车成本越来越高,大家买车时逐渐将车的燃油经济性作为购车时的第一要素来考核,而买一台更省油的混动车型或许是当下大家选车时的首选!

而提到混动车型那就不得不提到丰田的混动技术,之前丰田在国内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型都是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由于不享受政策补贴,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丰田终于在去年三月份推出了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动轿车:雷凌双擎E+,共四款车型,其补贴前售价区间为:20.38-21.88万元,那么这款车型现在看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分析一波。

外观及内饰亮点解析

雷凌双擎E+作为基于雷凌双擎打造而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以在整体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动,而只是在一些细节变化上将二者区分开来。前保险杠采用了大面积钢琴黑色烤漆涂装进行拼接,并且全系大灯也采用LED光源,具备高度自动调节。

新车换上了新能源车型上使用的蓝色元素丰田车标,这样可以与其他版本快速区分开来。

此外,雷凌双擎E+的充电接口位于右后翼子板处,用充电线在家用电源下进行充电大约5小时充满,用充电桩(16A)充电大约3小时充满。

而在车身结构与线条上也与普通版雷凌双擎完全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645/1775/1480mm,轴距为2700mm。

尾部后包围做了部分改动,与双擎车型相比,将下唇边的喷涂由碳纤维纹路改为了亮黑色并增加了装饰条,营造除了不同的质感,虽然提供倒车影像,但遗憾的是前后并没有配备倒车雷达。

尾灯由镀铬饰条相连,拉高了车尾整体视觉重心,右侧设有"PLUG-IN HYBRID"标识,象征着其插混身份。

雷凌双擎E+内饰在雷凌双擎车型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配色方案,采用了黑棕双色拼接内饰,使消费者拥有了更多的个性化选择。

仪表盘依然采用的是传统的机械指针式,并将纯汽油车型的转速表换成了能量指示,中间为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幕,可以显示续航、充电状态等信息。

中控区域只有两款中高配车型配备了8英寸中控彩色触控大屏,支持触控操作,响应速度也很流畅,并且支持百度的Carlife。

值得注意的是,雷凌双擎E+配备的是电动空调,这也意味着它不必启动内燃机空调压缩机就能正常启动,这对于一辆双擎车来说体验还是很友好的,可在做到怠速时用电池电能给空调供电。

座椅上只有一款高配车型配备真皮座椅,其它车型都是织物面料,比较遗憾的是,全系都没有配备电动座椅、腰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对于乘坐舒适度影响还是比较大。

后排座椅柔软度和前排保持一致,空间表现不错,还是能提供一个舒适的乘坐质感。

虽然雷凌双擎E+的电池容量更大,但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也比双擎车型的镍氢电池高了不少,所以双擎E+的行李厢空间并没有牺牲太多。行李厢盖板下是随车工具,再下面是备胎,行李厢右侧则是12V电瓶。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怎么样?

动力上,雷凌双擎E+搭载了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动机及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5km,工信部综合油耗更为1.3L/100km。

在驾驶感受上,雷凌双擎E+配有EV CITY模式,在该模式下,车辆会优先选用纯电动行驶,这时仅有在深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才会介入,而在纯电模式下它依旧能够最高达到120km/h的时速,在日常代步时可以满足使用需求。

平顺和静谧是这套双擎系统给咖哥的最大的感受,平顺体现在纯电起步并不窜,不同动力之间的切换做到了无感,得益于双擎系统中动力分离装置的作用,在急加速时并没有传统CVT变速箱的那种无力感,反而电动机的加成让它的低扭更强。

而在噪音控制表现上,只有在全油门的状态下,才能听到发动机的轰鸣声,并且其胎噪还是明显了一点,尤其是时速超过80km/h以上的时候。

底盘的调校也是以舒适为主,结构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而悬挂整体表现偏软且行程较长,对路面的细碎振动过滤得很出色,在铺装路面行驶时,基本感受不到太大的振动。

整体而言,咖哥觉得这套动力总成给到驾驶者的信心更强,油电混动的底子依然能让车辆保持高效的输出,同时燃油经济性高于传统燃油车。

咖哥点评

雷凌双擎E+不论是补贴前还是补贴后的售价,对于一款合资非豪华品牌的紧凑型三厢车来说,已经达到了20万的门槛。咖哥觉得,这个价格在不限购城市确实有些偏高。不过,对于限购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它能符合限购政策,同时双擎系统加持之后,让它能免除动力电池电量耗尽之后的尴尬,依然省油并且动力合格。整体来看,对于大多数限购城市消费者来说,雷凌双擎E+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