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价不降!迟早要买!这几款车不后悔

2020年01月15日 14:52: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子产品和汽车有一个很相似的地方就是改款迭代非常快,新款上市的产品很快就会迎来降价优惠,以至于很多网友会特别纠结,他们很想去享受那种上市即拥有的新鲜感和优越感,但又接受不了降价和保值率下跌的打击。这就是为什么懂哥比较喜欢二手车和美版手机的原因,任凭市场掉价我都不会心疼,因为保值率它们肯定不会是最差的。

但是,有些实力和设计都超前的产品,选择它们是不会有这种糟糕的购物体验,因为它们从上市到换代,价格几乎都不会有波动,比如苹果的Airpods。在汽车圈内同样也有这样的产品,今天懂哥就来给大家盘点几款价格不会动, 买了不后悔的新车。

丰田凯美瑞

指导价:17.98-27.98万

自天籁完成换代之后,日系“三剑客”和德系“双雄”都已经全部更新,中级轿车市场展开新一轮的角逐。从销量上来看,本田雅阁暂时拔得头筹,迈腾和帕萨特已经失去了上代车型的统治地位,天籁由于2.0T跟2.0L跨度太大,没有找准市场,销量表现已经开始脱节。最后就是凯美瑞,它才是这次换代最大赢家。

从上市至今已经接近两年,凯美瑞的价格丝毫没有被撼动,更重要的是,它的销量里面2.5L车型超过了55%,20万以上的高端车型占60%,这是市场对品牌价值和产品实力最好的证明。相比于迈腾和帕萨特疯狂打折换来的销量,凯美瑞则是显得气定神闲很多,毕竟长跑才刚刚开始,它手上握住的筹码更多。

TNGA平台出来的新车暂时还没有一款让人失望的,全新的凯美瑞不仅底盘质感更好更舒适,而且开起来也更加运动,操控性更好。这在老凯美瑞车主眼里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有热效率最高的2.0L和2.5L发动机,油耗低动力还强,凯美瑞是实力配得上它的成绩。

讲真,作为半个六代凯美瑞车主,懂哥是觉得新凯美瑞真的非常“香”。

宝马X7

指导价:100.00-162.80万

一直以来,在旗舰产品上宝马都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能比得过奔驰,但这段耻辱史在X7面世之后被终结了。作为宝马SUV家族的全新旗舰,X7是基于CLAR平台搭载的一款七座SUV,它对标的竞争对手很显然就是奔驰SUV家族的旗舰GLS。

从去年四月份上市至今,宝马X7的关注度一直都很高,其实从它身上找不到很让人眼前一亮的优点,因为它更像是一台拉伸过的X5,内饰风格非常熟悉,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两个像是刚张开一半的天使眼,看起来很有运动的神韵。可能是大型七座豪华SUV市场长期缺乏新车的填充,宝马X7的到来让消费者尝到了久违的新鲜感。

宝马X7配备了3.0T和4.4T两款动力,这个动力配置就跟X5明显拉开了一个层次。不过对于X7来说,这个级别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底盘舒适性调教得均衡,毕竟尺寸摆在那里,运动已经不能再跟它挂钩,消费者要的是豪华舒适。

其实等奔驰全新GLS真正起量之后,宝马X7肯定还是占下风,但毕竟这块市场已经没有别的竞争对手,所以它的价格也依然不会有很大的变动。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0-48.30万

凯迪拉克国产这几年,市场份额已经慢慢上升到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领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执着的雷克萨斯拉下马。但是,我们再看看两个品牌的产品定位,ATS-L在退市之前价格都已经降到了20万出头,而雷克萨斯的ES到末代款都没优惠,新款上来更是不讲道理地加价排队,甚至还官方涨价了一波。

总是各大媒体和消费者都谴责雷克萨斯官方和经销商这样的做法,但奈何它的产品力让人折服,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除了2.0L入门的动力比较让人难以接受以外,其它方面都堪称完美。典型的雷克萨斯家族做工和用料水平,这要是国产之后可能就没法享受这种原汁原味的“雷式”奢华。

去年我们就试驾了全新的雷克萨斯ES300h,当时对这款车的评价就是除了缺少运动性能之外,其它方面都无可挑剔,对于追求舒适的消费者来说,它简直是完美的杰作。细腻的触感配上动人的马克莱文森音响,那种豪华格调不同于德系的千篇一律,雷克萨斯是举世无双的。

写在最后

其实产品有时候往往就体现在价格曲线上,很多车的销量是用降价换来的,到头来它可能成绩非常好看,但是最终的利润率却非常低。到头来不仅消费了自己的品牌,还没有换了客观的盈利,这才是车企最大的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