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等价位降维打击!这款中型SUV,让CS75 PLUS、博越Pro心慌

2020年01月15日 14:56:01
分享到: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以及自主品牌生存环境的相对恶化,10-15万元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合资品牌大部分车型是加量不加价,有些价格还在不断地下探,逐渐与自主品牌接近。而自主品牌随着这几年的大浪淘沙,品质和竞争力也逐渐追赶上合资品牌,留下来的都有各自的看家本领,比如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不仅如此,一些中型SUV也开始降维进入紧凑型SUV市场,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市场的竞争,比如刚上市不久的东风风光ix7。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个中型SUV的新晋选手,面对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到底产品实力如何,让我们一探究竟。

东风风光ix7是2019年11月广州车展上市的一款中型SUV产品,价格区间为12.59万元-21.59万元。和这款中型SUV价格区间重合面比较大的两款相对比较火的紧凑型SUV分别是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Pro,售价区间分别为10.69万元-15.49万元、9.88万-15.68万元。在我们看来,东风风光ix7和上述两者放在一起,在同等价位就属于典型的"降维打击"!那么具体在哪些方面实现了"降维打击",请容我们慢慢道来!

车长5米,尺寸上的"降维打击"

长安CS75 PLUS的长宽高为470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博越Pro的长宽高尺寸为4544/1831/1713mm,轴距为2670mm。相比于这两款紧凑型SUV的尺寸数据,几乎是同等价位级别的东风风光ix7长宽高尺寸为4930/1935/1765mm,轴距为2810mm,这样的尺寸数据,已经要比中型SUV市场的标杆产品汉兰达还要优秀了。

尺寸数据上的差异,体现在实际驾驶使用中,便是空间上的差异了,不管怎样,长安CS75 PLUS和博越Pro的空间表现一定是不如东风风光ix7这款车的,东风风光ix7敢上"5+2座或6座"的灵活布局,并且接近5米的车长就是底气。

全系2.0T,大马力"降维打击"

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31匹,比汉兰达上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高出11匹,比博越Pro的1.8T发动机高出47马力,和长安CS75 PLUS的2.0T车型在动力上基本一致。所以其实这样的情况下,东风风光ix7的动力水平属于相对比较高,毕竟就算是和东风风光ix7旗鼓相当的长安CS75 PLUS 2.0T车型,也只有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搭载2.0T发动机,主销车型搭载的还是最大马力178匹的1.5T发动机。而东风风光ix7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高功率涵盖了所有车型。

两驱四驱五五开,驱动形式上的"降维打击"

东风风光ix7的另一个重要的亮点就是四驱系统,这款车在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的布局上是比较有意思的,两驱四驱五五开,各有四款车型,四驱车型采用博格华纳最新一代 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在过弯、轻度脱困方面给车主提供不少的信心。

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 PLUS则是全系两驱结构,当然这也和它们本身的尺寸和重量有关,但是可以看出,东风风光ix7在这一块的表现更加出色,2.0T+四驱的组合,也只有2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才会有装配!

四驱、2.0T、大空间打底,配置依然能够"降维打击"

东风风光ix7搭载超过10个安全气囊,搭配胎压显示、ESP、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安全性相当靠谱;在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层面,这款车搭载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同时也能更好为车主提供主动安全保护。

在舒适性层面,东风风光ix7搭载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带位置记忆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手机无线充电、自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隐私玻璃等,所以在配置方面,东风风光ix7整体表现比较优秀。

在体现科技感的配置层面,东风风光ix7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同样尺寸的中控屏,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同时支持语音控制,控制范围包括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软硬件,整体控制面比较大,科技配置属于比较高的类型。

相比于东风风光ix7,博越Pro的配置比较低,少了发动机启停、感应后备箱、HUD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220V电源、转向头灯、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

长安CS75 PLUS和东风风光ix7的配置相当,然而在配置相当的情况下,东风风光ix7在尺寸级别、空间、四驱系统方面的表现,就已经领先于长安CS75 PLUS。

总结:

其实到了10万以上的产品区间,对于自主品牌的考验是相当严苛的,既要求自主品牌产品依然保有更高的性价比,还要求在产品品质上有更好的表现,不能输于合资品牌。很显然上面提到的三款国产SUV整体实力都相当不俗,但是东风风光ix7在尺寸空间、动力、驱动形式、配置、实用性方面的表现更加优秀,对于另外两款同等价格级别的国产SUV形成了"降维打击"的态势,整体质价比更加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