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19】东风本田:见证爆款的力量

2020年01月15日 15:21:04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2019年注定是无比寒冷的一年,车市在2018年下跌基础上再度寻底,展开一场无情残忍的淘汰赛,车市的悲伤悄然逆流成河。凛凛寒风中,有人艰难掉队,有人执着前行,多家三四线品牌传出破产传言,很多明星品牌、明星车型折戟沉沙,也有新的品牌新的引擎在寒风中强烈点燃。在2020年开年之际,我们盘点主流车企在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亦为2020年开胃大餐……

本田中国已经公布了自己2019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销量成绩:2019年,本田汽车在中国终端汽车销量达到1,554,433辆,这创下了自己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的历史最高记录,两家主要合资公司,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全年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其中东风本田2019年累计销量为788,916辆,同比增加了13.2%,完美收官2019。而东风本田之所以能够取得销量上的突破,主要是凭借旗下爆款车型的精彩发挥。据悉,本田汽车在中国共有3款年销量超20万辆的车型,其中有2款出自东风本田旗下。

接下来,我们就来分别介绍东风本田的“得力干将”们。

第十代思域:登顶内部销冠、“神车地位”实锤

在2019年,第十代思域全年销量超过20万辆,是东风本田销量最好的车型,虽然没有具体公布12月份单月的具体销量数据,但根据2019年前11个月统计的销量来看,第十代思域对第十代雅阁保持2万辆左右的领先优势,所以由此推断,第十代思域也可以说是整个本田汽车内部的销量冠军。

其实第十代思域如此畅销的原因:一部分源于产品本身,第十代思域富有攻击性的前脸造型、溜背式的尾部处理、低趴的车身姿态,带来一种跑车的既视感,这极大讨好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并且第十代思域拥有2,700mm的轴距表现,在同级别市场产品对比中,也占有一定空间上的优势;还有一部分与流传的“江湖传说”有关,凭借动感的外观造型和搭载的本田地球梦1.5T发动机,再加上些许源自Type R(思域高性能版)的情怀,于是第十代思域被网友们称呼为“秒天秒地秒空气”,使之名声大噪,也起到了促进销量的作用。

CR-V:宝刀不老,被誉为“车市常青树”

另外一款年销量突破20万辆的车型,就是CR-V。其实不仅仅在本田汽车内部,CR-V在整个SUV市场中的地位同样非常重要,CR-V曾经牢牢把握着销冠位置、称王称霸很多年时间,后来虽然遭受很多选手的围攻,但CR-V的表现一直保持在主流区间,被誉为“车市的常青树”。

CR-V如此成功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方面:第一应该归功于CR-V本身在中国市场的巨大影响力,CR-V在2004年便引入中国,当时国内市场SUV车型屈指可数、在合资品牌中更是“独一份”的存在,所以CR-V一路发展顺风顺水,还能时不时享受到加价提车的优渥待遇,这造就了CR-V在市场中的强大影响和号召力;第二应该得益于CR-V本身不错的产品力,在CR-V换代之后,在保留了大气的外观轮廓造型、宽敞后备厢等优点基础上,大大弥补了以往的短板,比如轴距提升、增加了后排空间,新增了1.5T涡轮增压动力,科技配置更为丰富等等,这些都提高了CR-V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第三可能也与价格有关,CR-V的起售价已经低至17万元以下,比同级别的RAV4荣放低了1万大洋,比奇骏低了2万大洋,价格也是CR-V的明显优势。

XR-V:合资小型SUV市场的王者

XR-V是东风本田内部销量第三高的车型,2019年全年销量10万辆以上,并且继续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称王”。

XR-V如此成功的原因,其实很好理解:首先就是XR-V进入市场时间相对同级别其他选手来说要早,从2014年上市以来,XR-V就联手缤智,对合资小型SUV市场进行了长时间的“垄断”,为XR-V奠定了非常优厚的市场基础和影响力:从上市至今,XR-V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75万辆,虽然同级别出现越来越多对手,但XR-V的地位一直非常稳固;还有要说的就是XR-V本身的产品力,XR-V外观设计偏向年轻动感,并且得益于“魔术座椅”的加持,XR-V内部空间有着很高利用率,至于与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还有改款后新增的Honda“安全超感”和Honda“智导互联”系统,配置上进一步得到增强。

深入年轻消费群体的营销活动

当然,除了爆款车型的贡献之外,东风本田在2019年也加强了品牌营销攻势,希望加身自己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影响力。

比如东风本田一直都在积极参加汽车赛事,夯实第十代思域的运动属性;XR-V上市绑定大IP《中餐厅》、加强与观众们的互动;还有包括艾力绅博鳌论坛、思域C位客计划等累计34场次的线下活动,参与车主总数已经超过万人。

展望2020

对于2002年,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在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曾表示:“2020年会是东风本田的产品大年。”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郑纯楷

根据目前发布的产品规划,东风本田在2020年会上市4款新车,其中包括新款UR-V和CR-V、第十代思域两厢车型,还有CR-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这款新车搭载了本田最新的SPORT HYBRID e+动力系统,也是本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首款插电混动车型。

也可以从中看出,目前东风本田公布的新车规划,基本都是在爆款车型基础上进行改款和新增版本车型,这将进一步提升旗下爆款车型的产品竞争力,为东风本田2020年的冲刺积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