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入门豪车齐换代,今年就等这三款

2020年01月15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BBA陆续公布12月的销量,2019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也随之出炉,宝马超越奥迪首次夺冠,开启了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新纪元,在去年车市低迷的情况下BBA都能逆势上涨,可想而知今年的竞争会有多么激烈,再加上三家车企正好有入门车型要换代,今年买车有得选了!

奔驰 GLA

预计售价: 26万元起

在BBA的入门紧凑型SUV当中,奔驰GLA的销量显然要落后于另外两位竞争对手,原因其实也很简单,现款GLA的SUV特征实在是不明显,就算把它当作跨界车也没问题,但是消费者并不好这口,于是在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GLA身上,你会发现它更像SUV了。

全新GLA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外观上更像A级和GLC的结合体,前脸的单横幅格栅以及满天星中网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奔驰,而侧面最大的变化在于将高度增加了140mm,更宽更高但更短的车身比例以及新增的C柱三角窗在视觉上更具SUV的风格,更加垂直的车尾线条则进一步削弱了两厢掀背车的属性。 至于内饰可以说完全是意料之中,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早已不新鲜,此外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全新GLA的乘坐空间也有所提升。

海外版的全新GLA搭载了1.3T/2.0T两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224马力,分别匹配7速/8速双离合变速箱,国产后可能只有1.3T发动机可选,毕竟有GLB这一先例在,当然GLA的价格肯定要更低,再加上全新的设计,你会选择它吗?

宝马 1系

预计售价: 20万元起

全新一代宝马1系早在去年年中就已在海外发布,让不少国内的Bimmer望眼欲穿,而这次1系的改动是颠覆性的,从外观、内饰再到车身结构,与在售一代车型都有着天壤之别,不禁让人好奇它是否还能延续此前的辉煌。

国内消费者早就开上了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特供1系,而此次全球版的1系也从经典的FR布局改为了FAAR前驱平台,外观也来了个大变样,更大的进气格栅,更富肌肉感的车身线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跟现款1系的区别,而且侧面的车身造型完全是前驱车的样子,只是更短的车头不如老款袖长优雅,好处则是改善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内饰布局跟老款差别不大,但是线条更加简洁科技感更强,至于未来的国产1系会不会基于它打造还不好说,不过就此次的升级幅度来看,宝马大概率会引进。

动力方面,全新1系将主要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也少不了高性能的M135i车型,只是它从后驱变前驱,六缸变四缸,无疑要少了很多吸引力。 对于这一代全新1系,你满意吗?

奥迪 A3

预计售价:19万元起

作为最先完成国产的BBA入门车型,A3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都很稳定,而在今年它便要迎来更新换代。 日前,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3整车正式下线,新车将于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不出意外我们上半年就能在街上看到实车,所以准备好钱包买就完事儿了!

全新一代A3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具有全新的设计和电驱动系统,从网上曝出的路试谍照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采用了与Q3相似的六边形格栅和多边形的大灯组,视觉感受更加犀利和运动,侧面延续了现款的风格,尾部看上去也更具运动范,至于内饰则暂未曝光,但应该采用了与Q3相近的风格。 现款A3之所以卖得好离不开相对厚道的动力,而全新A3依然采用了1.5TFSI和2.0TFSI两款四缸发动机,并匹配48V微混系统,与现款相比有着不小的提升,这也将成为它日后大卖的保障。

奥迪痛失201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丢掉身上的包袱再重新上路无疑会轻松很多,A3作为奥迪的重磅新品,也将直接关系到奥迪在今年的销量表现,你看好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