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让VIP级的驾乘进入千家万户?东风启辰说:跟做菜一样

2020年01月15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道‘脆皮白切鸡’的创意主要是来自我本人对中餐与法餐的理解后,产生的一个创意……”1月13日下午,在刚刚翻新完毕的东风启辰广州花都万江专营店中,坐在一辆全新“启辰星”旁边的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正在参加一场新车鉴赏会。

“好吃但不够亲民,是法国大餐在中国人眼中的刻板印象,”彼时站在台上的厨师继续说道。这位曾在法国旅居生活20多年的中国大厨表示,如何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接受并能享受到法餐的美味,是他一直以来所致力的方向。

事实上,这无疑与启辰星肩负的重任同出一辙。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一语道出背后的含义。

“随着生活品质的改善,大家越来越注重在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中获得享受,这也是启辰星想传递给客户的价值。”在马磊看来,启辰星的出现,为的就是将VIP级的驾乘体验带入千家万户。

毫无疑问,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十年造车经验积累的成果,更是东风启辰在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之后,对2020中国主流消费者购车用车潮流引领的一次尝试。

1、用“高颜值”攻陷“新一代轻中产”

从T90到D60,东风启辰近年来在设计语言上的进化,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的好评。启辰星作为首款采用混元设计美学理念的作品,东风启辰希望除了希望能够传递给消费者信赖感、力量感以及积极向上的主张同时,还能够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东风启辰的实力和价值。

所谓的“混元美学”,实质就是东风启辰对如今中式审美的一次演绎和升华。正如此次品鉴会上请来的厨师所作出的分享,东风启辰正试图通过中西餐饮文化的融合和创新,来向中国消费者展示这一设计语言背后的“内核”。

“气势”、“凝练”、“平衡”作为“混元美学”的三大关键词,启辰星从外观到内饰都遵循了这三者的和谐统一。无论是车身饱满张力型面设计,到内饰上力求还原头等舱般的舒适和质感设计,都是“高颜值”的价值体现。

尤其是以星河为灵感的V-Galaxy星空格栅,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车尾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更营造出舒展拉伸的水平视觉,带光子聚合的LED灯,满满都是科技领先感。

此外,定位在A+级SUV的启辰星,其所面对的客户群体,正是一群生活和事业都处在不断上升阶段的新一线轻中产阶层,其中大多为“奔四”的80后和“奔三”的90后。

于是,为他们提供一辆能够照顾全家人的家庭用车,将是启辰星的主要任务。

由于这部分人大多拥有421、422家庭,因此启辰星以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全平后排地台和宽大行李箱等配置,为这部分客户群带来最优的平衡。

例如为了打造“全平地台”的设计,让乘坐空间最大化,启辰星在基于底盘空间占用最小化,乘坐与行旅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上,对整车底盘全面优化,成功打造出了全平地台;此外,启辰星整车还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同时副驾驶席更有具备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主副驾皆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

类似这样的细节和匠心还体现在启辰星的智能互联系统上。据悉,启辰星将具备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智能物联、车内K歌、权益互通、先锋高保真音响等功能,这将让启辰星能真正成为车主生活中的“第三空间”。

汇聚全球技术,打造中国DNA

在这个汽车行业的新周期,消费者到底需要怎样一款产品以及怎样的一种服务?

为了回答这一问题,马磊当天对在场的媒体表示,这也是为何东风启辰会把这场品鉴会以广州为终点的原因。

“以始为终”,马磊表示,举办这场品鉴会的东风汽车花都万江专营店,最近刚刚完成了翻新,整体风格变得更简约也更现代。“正是有了这样全新标准的4S店,我们才对即将于今年一季度上市销售的启辰星有着更好的支持和更大的信心。”

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技术优势的支持下,这个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无疑将为启辰星带来更大的助力。同时,在未来十年的车市消费升级大潮之下,东风启辰如何通过启辰星把“全球化”带来的优势进一步让中国消费者感知,也是其今后的一大考验。

“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这是启辰星身上的全新标签,也是东风启辰整合全球技术资源,以合资品质背书,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专属定制的一次全新尝试。

功夫拍案

如何让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主流消费者用上高品质的汽车,如何为他们提供高价值的商品和服务,是东风启辰意欲通过启辰星所交出的一份答卷。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东风启辰以全年终端销售122,808辆。虽然距离年初设定的目标仍有一定距离,但今年在启辰星加入之后,东风启辰在销量上无疑将有着新的支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