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款E级设计、配置、动力均属上乘,为何还要改?只因奔驰太懂了

2020年01月15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和面宝马纷纷公布2019年成绩单并号称自己是豪华车销量冠军,这着实很有意思,但这也仅仅是一个数据而已,其实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2019年国内车市大环境遇寒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和宝马的逆势增长。在梅赛德斯方面,旗下最耀眼的车型无疑是C级和E级了。最近从梅赛德斯那边又迎来了好消息,E级车的更新换代已进入最终冲刺阶段,将预计于2020年夏天上市。

现款梅赛德斯E级车从2016年推出至今走向了第四个年头,无论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都依然有十足的竞争力,而此次新款E级车作为Facelift的中期改款车型,似乎也有些用力过猛了,谁让人家是梅赛德斯呢?

内部代号为W213的新款E级在外观上升级显著,虽然目前只抓拍到了带伪装的试验车,但还是能够读出很多信息。首先,新款E级在前脸大做文章,更加激进的进气格栅用水平饰条拉伸勾勒,细长的前大灯采用了全新的日间行车灯形状,这个形状则来自于梅赛德斯A级和CLS上,目的就是为了和如今的梅赛德斯C级在视觉上有明显的差异。

由于新款E级是中期改款,因此车身侧面和现款保持一致。尾部的后盖钣金依然没有变化,尾灯和保险杠做了重新的设计。也就是说,尾灯将依然采用竖直的布置,并非细长的组合尾灯,尾灯伪装很重,但这也正是我们期待梅赛德斯将对灯光造型的重新定义,保险杠底部霸气的双尾管依旧还在。

内饰的整体设计基本保留了现款E级,双连屏、氛围灯、皮质包覆等彰显豪华的表达已经很时髦了,再改实属没有必要。

但引人注意的是,新款E机车上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原型可以追溯到梅赛德斯2018年北京车展首发高端豪华座驾迈巴赫SUV概念车上,三幅设计,但每一幅都采用了双层分体,视觉的层次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过,双层意味着每一层的空间都不如一体式,因此操作空间和使用感受依然有待验证。

梅赛德斯工程师在内部系统上依然做了升级,更新的MBUX娱乐信息系统能够识别更复杂的语音和手势控制,这让驾驶时对信息需求或者舒适度改善有了很大的方便性。

动力系统基本保留了现款的状态,梅赛德斯E53 4 MATIC的3L直列六缸发动机爆发435PS加电动机的22PS马力,S版本上则会提供4L V8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612PS。

再过半年,梅赛德斯新款E级就将登场,国内市场是否和海外同时亮相还不得而知,但售价预计将维持现有官方指导价,虽然现款很有竞争力,但和宝马奥迪在车市寒冬对打价格战,对品牌长远而言是不利的,因此一款Facelift就能改变如此窘困,将价格提高到原有水准,进而提高产品利润,当然这也是要看产品力,如果火候欠缺,也会出现新车刚上车就打价格战的情况,当然梅赛德斯的底蕴则绝对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