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市场遇冷,美国也不如人意,启动刺激计划,每车补贴5.15万

2020年01月15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进一步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576.9万辆的数字同比下降8.2%,更可怕的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同比下降4%,为120.6万辆,是十年以来的首次下滑,这给此前风风火火、百家争鸣的新能源市场破了一盆冷水,这主要原因无疑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技术,特别是电池充电技术成熟度的担忧、电池质量更换成本的恐惧以及多起自燃事件的安全隐患所造成了,外加政府对新能源的补贴力度在减少,让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心存迟疑。

在世界范畴内,新能源汽车似乎也混得不尽如人意。我们来看美国市场,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在美国的销量是全部汽车销量的1%,这样的占比,几乎是少之又少。尽管去年特斯拉Model 3交付客户的数字相当可观,但对于整个体量而言,简直是杯水车薪。

为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美国政府决定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进行税收免抵7500美金,即折合人民币5.15万元。虽然如今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和使用率不足让改善排放发生质变,但特朗普政府已经决议推出此项刺激计划。

此外,一份致力于推动美国新能源制造和基础建设相关的法案也被同时提出。该法案将提升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增加相关就业岗位、改善空气质量以及发展低排放或者零排放车型和电动车充电网络的的建设,同时美国政府将在2021年和2022年每年投入20亿美金用于高科技能源的研发,其中,一部分钱还将鼓励新用户对于个人充电桩的安装和全国充电网络的扩大。据悉该项法案正在被审议。

这样的动作足以证明了,美国正在加速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的进程,希望能否引领相关科技和提高全球竞争力。根据调研显示,在美国有16%的消费者在购买或者更换新车时会考虑选择新能源汽车,如果美国政府7500美金的税收免抵计划落实后,无疑将极大的刺激新能源市场。

回到国内,其实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所面对的问题都是一样的,而谈到新能源市场的下滑、蔚来股价的腰斩、威马汽车的自燃等,都给消费者带去的负面情绪,如何通过后续的措施来增加消费的决心,同时如今特斯拉国产Model 3以低于30万人民币的入门标准让消费者纷纷转向特斯拉,而抛弃了国内的新能源车企,也是一个重大的问题,因此解决好新能源车的可靠性以及刺激国内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是当务之急,如果,像美国一样提供7500美金的税收免抵,你会选择新能源汽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