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最佳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2019年销量解读

2020年01月15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们都知道,2019年中国的汽车销量表现并不那么好看,而随着新能源的补贴退坡和资本萎缩等因素的影响,造车新势力企业也背负着量产交付、融资寒冬以及资投资限制放缓等多重压力。在大趋势竞争压力竞争之下,一些造车新势力也已经处在生死边缘,但是仍有一些造车新势力保持着良好的势头。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的成绩单。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蔚来汽车共交付3170辆车,环比增长25.4%,创下2019年的新高。同时,在整个2019年,蔚来汽车共计交付20565辆车,其中蔚来ES8为9132辆,蔚来ES6为11433辆。与2018全年交付11348辆相比,同比增长81%。

可以看出,从2018年6月份开始交付至今,蔚来汽车共计累计交付31913台,其中蔚来ES8为20480辆,而蔚来ES6为11433辆。而在2019年补贴退坡以后,蔚来汽车也仅在7月份的销量有所下滑,不过自2019年8月开始,蔚来汽车销量出现了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的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也表示:对于这样的销售成绩,他颇为满意。同时,表示蔚来已经连续多月实现销量高增长,除了产品和服务上的竞争力,蔚来老用户在口碑传播、推荐新用户购车上贡献显著。对于2020年蔚来的销量走势,他则表示"充满信心"。

多元化的布局

目前,蔚来汽车在售的车型共有两款产品,其中包括率先上市的蔚来ES8和蔚来ES6,而为了在产品上更为多元化的布局,蔚来汽车也在产品的矩阵上进一步深化和布局。在去年的12月28日,蔚来在第三届NIO Day上发布了第三款量产车型——轿跑SUV蔚来EC6,预计将在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此外,新款蔚来ES8也预计2020年4月开始交付。

而除了产品上的布局,蔚来在销售网络上也在持续扩大,截至2019年底,蔚来已在全国开设70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48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52座城市。同时,蔚来 NIO Power 目前已经形成充电桩+一键加电+换电站+充电车+超级充电桩的电能服务体系。

针对用户服务上,蔚来汽车针对车主所推出的服务以及蔚来汽车对于首任车主可享终身免费换电的服务,让蔚来汽车在售后上赢得了一部分的市场份额。同时,蔚来汽车还摔先推出了能量无忧和服务无忧等后续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在后续提升的用车体验。

而在去年,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也在汽车充电方面达成共识。蔚来超充将正式接入小鹏汽车App,双方的合作覆盖查询-使用-支付等全流程。换句话说,小鹏车主可以使用小鹏汽车App扫码启动蔚来NIO Power超充桩充电。而蔚来汽车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小鹏汽车的充电服务来进行充电。

同时,蔚来汽车也在寻求多方的合作,而自从与广汽共同"合创"以后,其旗下的第一款产品也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

针对蔚来汽车的销量,也不难发现,在整个新势力中,身处在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蔚来汽车也表现出了应有的水准。虽然在整体的销量上的数据上并不是非常抢眼。但是,对于新势力而言,仍在销量上呈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并不能用传统的观念来看待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数据。其只要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并且按照不断变化的市场,随时做出自己的调整,并朝着健康的目标走下去,就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