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逆势增长24.2% 上汽大众再次卫冕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2020年01月15日 16:21:1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宏观经济处于下行周期,汽车业更是在顺境中发展了28年后,走到了周期拐点。自2018年汽车市场首次销量下滑,2019年情况加速恶化。

不过,虽然此轮寒冬非常之严峻与残酷,但也有企业和品牌抗住了周期压力,依然处于行业的顶端——2019年,上汽大众凭借172.3万辆的年销量再次卫冕国内单一品牌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单一品牌34万辆。

“潮水褪去之后,才知道谁在裸泳。”上汽大众到底用了哪些策略,其自身又有哪些优势,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呢?

其一,上汽大众抓住了自身在轿车和SUV市场上的口碑优势,并且在传统强势领域持续施力,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在轿车领域,针对家用的朗逸和针对商务需求的帕萨特可谓是上汽大众的两大王牌产品。2019年,朗逸家族累计销售53.3万辆,同比增长5.8%,卫冕国内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焕新升级后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延续出色口碑,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19.6%,全年销售21.4万辆,巩固在中高级车市的标杆地位。

在SUV领域,上汽大众品牌SUV家族位列合资SUV家族销量第一,全年销量共计51.5万辆,逆势增长24.2%。

其中,“途”字辈在各细分领域均有出色表现。

途观品牌全年销售228,951辆,交付249,457辆,批零售均为合资SUV市场销量冠军。

途昂双子星全年销售84,003辆,领跑大型SUV车市。

途岳全年销售138,235辆,其中12月销售18,740辆,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跻身合资SUV榜单第四。

T-Cross全年销售63,495辆,其中12月销售10,732辆,首次单月破万辆。

而柯米克家族则涨势喜人,2019年全年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达41.8%。

总结来看,经济寒冬正是占领或增强用户信心的好时机,因为此时市场多持观望态度,品牌这时候就是要找到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并努力做到极致,顺势而为,就能逆势增长。

其二,深度观察用户需求,把握潮流的发展趋势是在寒冬生存的必备策略。

上汽大众在以几个“少而精”的主力产品保持市场份额的同时,还不断在新的细分领域挖掘增长点。

在新能源之风来袭的背景之下,上汽大众打造的“混动+纯电”组合,推出后迅速占领合资新能源市场销量榜首。途观L插电混合动力版和帕萨特插电混合动力版累计销售3.2万辆,领跑合资PHEV市场。随着首款量产纯电产品朗逸纯电上市、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首辆ID车下线,上汽大众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进入快车道。

面对终端市场的汽车置换与升级需求,去年全新一代Polo Plus、新速派都进行了更新换代,途观L推出“加量不加价“的7座版车型。

其三,上汽大众大力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展现出新的活力。忽视品牌建设,犹如吃“快餐”,虽然吃起来爽,但是留存下来的也是脂肪。上汽大众在品牌“肌肉”的培养上没少下功夫。

不管是在响应新能源旗帜的号召上,还是针对年轻化的消费趋势,上汽大众都踏准了市场节拍,不断在产品设计和营销策略上深入发力,打造全新的品牌形象。首款德系精品城市SUV T-Cross途铠就与王者荣耀KPL赛事进行了合作,这一套“产品+营销“的组合拳,消费者纷纷买账。此外,途昂X、柯米克GT等一系列运动化新品的推出,都旨在打造年轻、时尚的品牌和产品形象。

虽市场下行,但上汽大众凭借完善的产品组合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仍然占据了市场的头部位置。用产品实力说话,配合精确的品牌定位,之于他人的寒冬于上汽却是暖冬。相信在未来,上汽大众还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