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卖不过亚洲龙一个月,回归北美市场或许才是金牛座最好的选择

2020年01月15日 16:38: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起福特在轿车方面的产品,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蒙迪欧或福克斯,但其实在蒙迪欧之上,还有一款B+级车型,那就是一直不温不火的福特金牛座。其在2019年11月仅卖出883台,2019年1-11月也只取得不到6000台的成绩,甚至不及亚洲龙单月成绩,几乎成为了市场里可有可无的一款车型。那么,为何福特金牛座无人问津?其销量不济的根本原因又在哪里?

外观和蒙迪欧撞脸,油耗重量槽点不少

首先福特金牛座最明显的不足在于外观设计上,虽然现如今大多数汽车品牌都追求家族式的设计,但由于本身金牛座和蒙迪欧在尺寸和设计上的相近,使得后推出的金牛座被冠上了“大号蒙迪欧”的称呼。随着这几年蒙迪欧销量的下滑,金牛座自然在一定程度上会被其影响,部分消费者也会因为金牛座和蒙迪欧撞脸而不予考虑。

与此同时,金牛座作为一款美国车,重量过高带来的油耗增加也是一大槽点。接近两吨的重量配合底盘虽然能够带来扎实的行驶质感,但对比同级别的其他竞品,偏高的油耗自然有些让人失望。特别是在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大行其道的当下,金牛座这样的高油耗自然和主流市场有所脱节。

改款以后内饰违和,高性价比并非正道

由于金牛座推出的时间较长,加上内饰设计本身并非福特强项,因此落后的内饰造型以及汽配城式的审美同样是金牛座的一大槽点。在进行中期改款以后,福特似乎是为了赶上科技感的潮流,硬是为金牛座加上了一个12.8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这样的组合显得有些吃力不讨好,将原本最后的消费群体也流失殆尽。

另外,福特金牛座还有一个标签,那就是所谓的高性价比。如果按照尺寸来说,20万出头就能买到一台B+级商务轿车确实相当划算,但在豪华品牌下探以及各种竞品售价降低的情况下,福特金牛座的高性价比并不明显。加上本身产品亮点的匮乏,更是让这一车型变得无人问津。

整体口碑不尽人意,市场收缩销量不济

如果仔细留意金牛座的口碑就不难发现,油耗偏高是不少车主反映的一个点,其次就是动力偏肉以及做工问题。虽然也有诸如配置齐全、后排空间充裕等优点,但如果横向对比就不难发现,同级都可以买到更加均衡且价格实惠的产品。

现如今随着B级轿车市场的收缩和SUV的崛起,似乎只有部分热门车型可以保持增长势头,显然福特在B级车这一细分领域很难取得突破。金牛座无人问津的背后,除了品牌因素,更重要的还在于产品层面,亮点匮乏以及油耗偏高最终让其偏离主流市场,只能作为边缘产品继续存活。

结束语:由于目前福特金牛座在销量方面的惨淡,未来是否有后继车型还有待商榷。福特在车市寒冬中的表现同样不尽人意,不过还是能够看出,其发展重心仍旧还在SUV上。至于金牛座这一车型,或许其压根就不适应中国这样的市场,回归北美市场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